乔亦

起床困难症十级患者。

【叶黄】过往(伍)

斗神×剑灵,欢迎催更w

感谢各位小天使的小红心和评论,你们就是我的动力\ ( ̄▽ ̄)/

感谢阅读,谢谢喜欢~

以下正文。


伍.

        

        子夜时分,夜凉如水。

        墨沉沉的天空没有一丝云,望日已过,穹中只剩班轮残月孤零零挂着,银辉昏糊,显出几分萧然。

        镇上居民早早便回去了,每家每户都是大门紧闭。街上空空荡荡,偶尔有两声野猫叫,在一片寂静中尤外森然。

 

        黄少天被时不时幽幽冒一声地猫叫吓得不轻,右手死死按在腰间的剑柄上,稍有点风吹草动就恨不得利剑出鞘。

        叶修倒是一派悠然地走在黄少天身前半步的位置,闲庭信步,与周身的气氛全然不合,反而像要去游山玩水的。

 

        黄少天看着两手空空的叶修,奇道:“你上碎玉崖连个武器都不带?打算赤手空拳跟一帮恶鬼打吗?”

        “赤手空拳”让叶修想起一张分外严肃的脸,一时失笑:“看不起?你可还打不过人家赤手空拳呢。”

        “什么?!”黄少天叫道:“不可能!单挑!!”

 

        叶修边笑边摇头,没搭理突然斗志高昂的黄少天,伸手凌空一抓,一柄通体金纹的伞便落在他手里,伞面约有半人高,伞柄比叶修还长出一点儿,看不出什么材质。

        黄少天看到这伞的瞬间就知道这不是凡品,下意识想伸出手去摸,中途又觉得似乎不礼貌——乱动武者的武器是大忌。于是他伸到一半的手又停住了,只双眼放光地问:“这是什么?”

 

        “千机伞。”叶修觑了眼黄少天僵在半空的手,将千机伞往对方手里一放:“想看就看呗,哥不收钱。”

 

        黄少天愣了愣,继而仔仔细细地把伞里伞外看了个遍,但也仅仅是“看”了个遍。

        按道理说,虽然两人此时不是敌对关系,但叶修主动将武器亮给黄少天看了,他也应当以同礼回之,以示尊敬——尽管叶修可能并不在意。

        可黄少天的那把剑…..着实有点与众不同。

 

        他想了想,最后一咬牙,解下腰间的剑递给叶修:“喏,我的。”

        黄少天的脸色太过纠结,叶修看着好笑,接过剑只粗粗扫了两眼,赞了句“好剑”——然后便还了——好像不愿多看一眼。

 

        黄少天被他的态度一激,下意识就不服气地想反问“你是不是看不起我的剑?”奈何不知又想到了什么,悻悻地闭了嘴。

 

        子时的杳山与白日里大相径庭,树木花草尽数融进浓郁的黑色里,连轮廓都看不清。

        冲天的鬼气使叶修难得正色下来,眉头微锁——这都快赶上冥界了!

 

        黄少天似乎要凄惨些,刚踏进杳山,之前在叶修玉的佩上感受过的那种求而不得的挠心感又涌上来了,而且比之前任何一次都更为猛烈——他身子陡然一晃,用全部的力气去抵挡心底莫名其妙的焦急,连害怕都顾不上了。

 

        叶修被黄少天的动静吓了一跳,眼神倏地冷下来,三步并两步跨到后者身前,握住手中的千机伞,伞尖向前猛地划了半圈,破开前方不知道什么时候聚起的浓雾。


        “少天,凝神!”他站在黄少天身前,没回身,却微微侧头,神色浅淡,眼神却万般锐利,千机伞暗金色的纹路隐隐有些发亮——宛如神祇。

        身为九天门斗神,叶修周身自然有股斗气环绕,之前跟黄少天一块儿时怕伤着人家刻意收敛了些,此时他再没敛着,丰盈凛冽的斗气四下散开,连带着周围的黑雾都散去不少。

 

        黄少天借着叶修的斗气飞快地做了几个深呼吸,默念心法定神,勉力将心头的异动压了下去,一抬头看见对方挡在身前的背影——这人只比他高一丁点儿,身形不魁梧,肩膀也并非十分宽厚,隔着衣物还能看见对方隐隐的蝴蝶骨。

        但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背影,刹那间他几欲落下泪来——多少年前,也曾有个人这样站在他面前,站没站相,跟个流氓似得,但那肢体间透出的满满维护感,安心得让他觉得天塌下来都不用怕。

 

        但,是多少年前呢?

        太久了。

        久到自己已经不记得了。

 

        “调息好了就走,那帮牛鬼蛇神可还在前边儿呢。”叶修突然插进来的声音打断黄少天神游的思绪,他用力地眨眨眼,消去眼眶边那股热意。

 

        之后的路途比较好走,因为是山里,两人都没有生火,好在他们夜视能力都很强,再加上叶修周身的斗气,一路上倒也没有再出现什么意外。

        黄少天本来是跟叶修并排走的,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走一段后就会慢慢落后少许。叶修似乎是知道,但也没有问,只是放缓脚步等着对方跟上来,而后继续走。

 

        黄少天有种感觉——叶修什么都知道,包括刚进山那会儿的意外——对方什么都没问就挡在自己面前,等自己调息好了他又什么都没问地继续赶路。

 

        他到底知道什么?又知道多少?

        这种两眼一抹黑的感觉太糟糕了!

 

        黄少天想得有些烦躁,不自觉脚步就加快了,臂弯却突然被一只冰凉的手抓住,他一惊,浑身寒毛都立起来,下意识就想拔剑,却突然听见叶修带点笑意的声音:“哥理解你手痒,可也不至于走那么快冲进狼窝里吧。”

 

        这话信息量有点大,他还没来得及反应什么是“狼窝”,就被眼前的场面惊得直接失去了反应——铺天盖地的黑雾盘踞在前方,完全遮住了稀疏的月光,好像个巨大的黑洞,明明没有一丝的风,“沙沙”的声音却接连不断,在一片寂静里听着有种莫名的凄厉。

 

        “你不要告诉我,”黄少天艰难地咽口唾沫,声音都有点发抖:“我们要穿过这里......”

        “聪明。”叶修露了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这群东西后面,就是碎玉崖。”

        “那这群东西是什么?!”黄少天叫道。

 

        “你看不出?”叶修慢悠悠地说:“那数万将士的魂魄呗。”

 

        话音刚落,“沙沙”声突然增大,那团黑雾似乎躁动起来,风卷残云般径直冲向两人。

        叶修伞柄一晃,暗金色的纹路骤然亮起来。他撑开伞面,伞尖向前一推,千机伞便飞速转动起来,四散的金光刺进黑雾中,黑雾顿时四散开来。

        他握伞柄的手没动,脚下踩了个奇异的步法,而后猛地屈膝一蹬,跃上半空,同时手中伞面迅速收起来,从中间位置段成两截,转眼间一柄长伞竟然就变成双剑!

  

        剑尖带着金光倏地划破长空,将将劈上方才还四下逃散的黑雾,“沙沙”声大响,不一会儿黑雾便在剑下消散了。

        叶修落下来,那双剑不知怎么的又变回了长伞的模样,伞面张开,被叶修撑在肩上,仿佛就是把普普通通的伞。

 

        黄少天目瞪口呆:“你这伞到底是什么东西?!”

        “你还有闲情关注哥的伞?”叶修嗤笑一声,用没撑伞的手指指前方虎视眈眈的另一团黑雾:“上吧,英雄。”

 

        黄少天小声骂了句,但眼神透亮,表情带着一股兴奋,想来是方才叶修露的那一手激起了他心中的好胜心。

 

        “回头一定要打一次。”他心道,然后“噌”一声长剑出鞘。

        一剑霜寒十四州。

 

        黄少天“剑圣”之名倒是一点不假,长剑出鞘,剑身带着冰蓝色的寒光破空而下,出手便是一记“剑定天下”。

        不似其他剑客的花哨,黄少天的剑干脆利落,一丝多余的动作都没有,一招一式间凌厉逼人,而脚下的步法倒也丝毫不乱,仿佛算计好了落点,精准而迅速。

 

        本就被叶修逼得四散的黑雾又遭黄少天一顿猛击,顿时连连后退,一阵“沙沙”乱响。

        正在兴头上的黄少天见黑雾如此动作,登时笑了:“还躲?还想躲?就一团破黑雾能躲到哪里去?本剑圣今天不把你们打得烟消云散重新做人简直对不起‘剑圣’的名号!别躲!!”

 

        挑砍刺劈一气呵成,冰蓝的剑意破空而出,霎时亮了半边天,穹中残月都逊色几分。

 

        叶修撑着千机伞不紧不慢跟着黄少天后面,带着点儿纵容的笑意看着那小剑客在前边儿打得起劲,顺带解决后方时不时打算偷袭围过来的黑雾。

 

        这些魂魄已经死了太多年,又长期被禁锢于此失了心智,说白了不过是帮群龙无首的游魂,构不成太大威胁。

 

        但……上了碎玉崖,恐怕又是另一番光景了。

 

        眼看着黄少天步步逼近黑雾,叶修握住伞柄的手紧了紧——这小剑客可千万别出什么事,否则回天上了,他还不太好向某人交代。

 

        忽然,原本节节后退的的黑雾停住了,继而快速膨胀起来,转眼便又是铺天盖地的程度。

        叶修心里一跳,暗道不好——怕什么来什么。

 

        这群失了心智的魂魄遵从本能趋利避害,被叶修跟黄少天两人这么一折腾发现打不过,自然而然就往碎玉崖上撤——他们真正魂魄被束的地方。

        黄少天显然也发现了黑雾的变化,但他很聪明,不知敌情不冒然进攻,只是停下了手中的剑,警惕地望着越发壮大的黑雾。

 

        在这黑漆漆的大山深处,黑雾遮住惨淡的月色,入眼都是黑,浓郁到化不开,仿佛天地都重新融在一起,归于混沌。

 

        叶修与黄少天都不是普通人,然而夜视强悍如他们,此刻也分不清哪里是路。

        想来之后那些在碎玉崖上丢了性命的人,也就是遇到了这种境况吧。

 

        “老叶,”四周都是黑雾,黄少天已经不知道该盯住哪里,干脆回头看着叶修,道:“怎么打?”

 

        叶修:“你叫我什么?”

        黄少天理所当然:“老叶啊!你肯定比我大,指不定是个什么千年万年的老王八,‘老秋’多不好听,老气横秋的。”

 

        叶修:“......”

        叶秋大概不太想听见这句话。

 

        叶修:“自由发挥吧。”

        然而还没等黄少天琢磨明白这个“自由发挥”有多自由,半空忽然响起雷霆之声,似乎有什么东西对着他劈了下来。

 

        黄少天背向,尽管发现了身后有动静,但一时有些迟于动作。

        正当他在想怎么把看不见的伤害尽可能化小时,腰却忽然被一只冰凉的手向后揽过去。

 

        重心猝不及防后撤,黄少天站不稳,整个人几乎都靠到了叶修身上,而还没等他开口,叶修又直接揽着他的腰后跳飞身,紧跟着一声惊雷在耳边炸响。

 

        “什么东西?!”黄少天被这声雷惊得连叶修放在自己腰间的手都忘了,匪夷所思道:“这帮恶鬼还能召开天雷?!”

 

        “这不是天雷。”叶修似乎是轻轻笑了一声,用没揽着黄少天的右手握住千机伞凌空一划,随着一声巨响,灼眼的金光瞬间亮了半边天。

        叶修:“这才是。”

 

        黄少天:“......”

        话唠如他难得找不到话说,只得反手扒开叶修揽着他腰的手,一个借力用剑劈开叶修身后一团小小的黑雾。

 

        叶修引来的天雷似乎惹怒了黑雾,四周开始响起低哑的嘶吼,其间夹杂一两声凄厉的哭号,听着叫人浑身哪儿哪儿都不舒服。

 

        嘶吼响起的瞬间,黄少天闷哼一声,手中长剑光芒大绽,眨眼便吞没的他的身影。

        心底那股本已经压下去的焦急成倍反噬回来,几乎要把他的心灼出个窟窿。

 

        他下意识握着长剑,感觉自己在黑雾里来回穿梭。

        黑雾里都是七百年前惨死的数万将士的魂魄,眼前尽是横七竖八的烧焦尸体,惨叫声仿佛就在耳边——他甚至觉得自己跟那些魂魄融为了一体,短短一瞬,好像捱过了七百多年,他们的愤恨、绝望、乃至士魂分离的痛苦,他全体验了一遭。

 

        叶修在黄少天闷哼出声的时候就知道不好,他周身的斗气因为黑雾的嘶吼变得紊乱,黄少天失了保护,又正好在碎玉崖上,之前压下去的东西变本加厉地涌回来,那小剑客肯定受不了。

 

        然而黄少天手中长剑光芒太炽,叶修一时半会儿接近不了他,只得大喊:“少天!把冰雨收回去!”

 

        话音还没落,冰雨剑的光骤然暗下去,黄少天握着冰雨,脸色惨白,双目紧闭,直直朝着碎玉崖下落下去。


  TBC.


这两天有些低烧,写得断断续续的,有些不清楚或者不连贯的地方之后再改改。

谢谢各位小天使φ(>ω<*) 

评论(4)
热度(150)

© 乔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