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亦

起床困难症十级患者。

【叶黄】过往(拾叁)

斗神×剑灵。

同志们,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太久没动笔文风有点放飞=w=

感谢阅读,谢谢喜欢~

以下正文。


拾叁.

        叶修就这么一路握着黄少天的手,最后干脆将那人带进自己房间。而黄少天不知在想什么,一路上都恍惚不已,直到叶修关门时他才反应过来,有些错愕地问:“你关门干嘛?”

        叶修瞥他一眼:“你开门睡觉?”

 

        黄少天:“不是,我还在啊。”

        叶修关好门,确定门栓卡好了,才懒洋洋地回头,问:“那又怎样?”

 

        “你不会要我睡你这里吧?!”黄少天总算明白过叶修的意图,当下十分不可置信。

        叶修倒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笑眯眯道:“多新鲜?又不是没睡过。”

 

        纵然黄少天伶牙俐齿能把死人说活,猝不及防对上叶修这句实在有些意味深长的话,一时也难以反应,半晌憋出一句十分有失他话唠水准的:“这样不好吧......”

        叶修奇道:“有什么不好的?哟,不会是这会儿赶着害羞了吧?”

        黄少天:“害羞你大爷!孤男寡男有什么好害羞的!!”、

 

        说着,他几步上前,一屁股坐上房间里唯一的床,末了还挑衅似得对着叶修扬扬眉。

        叶修哭笑不得地想:“幼稚。”

 

        房间的床实在不算大,一个人睡刚好,两个人睡明显就有些拥挤了。

        刚活动完筋骨的叶修看着好不容易霸占了一回床的黄少天,那人薄薄的单衣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终还是良心发现没跟他去抢床铺,只是在一旁寻了张木椅坐下。

 

        黄少天:“你......你就这么坐着啊?”

        叶修白他一眼:“不然你把床让出来?”

        黄少天立刻拒绝:“不要!”

        “那你瞎问什么,”叶修不耐烦道:“这都快天亮了,明天还有事儿,你睡不睡了?”

 

        “我怎么睡得着啊。”黄少天小声嘀咕了一句,内心纠结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开口:“算了,要不我回去吧。”

        “行啦,别搞幺蛾子了成么。”叶修无奈:“都说了明儿还有事儿,我俩一块儿方便。”

 

        “有什么事?”黄少天道:“对啊,我还一直没问你,大老远跑来微草到底是要干什么?这里有你要找的东西吗?是什么啊?你现在找到了吗?能不能找到啊?别费这么大力气白来一趟!”

 

        叶修被这一连串的问题砸地头疼,但他很快意识到另一个问题,表情渐渐严肃起来,眼神里那股戏谑就跟变戏法似得又不见了,晦暗不明地看着一头雾水的黄少天。

        而黄少天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跟着叶修混久了,竟然奇异地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出些名堂,惊愕地问:“不会是......乾坤镜吧?不......等等......可是我......”

 

        “你没有感觉是吧?”叶修意味深长道:“看来王大眼儿说乾坤镜丢了的事是真的。”

        黄少天:“你叫他什么?我刚才就想问了,干嘛叫人家大眼,很难听啊!”

        叶修不以为意地说:“他们掌门的左眼那么大,不适很适合‘大眼儿’这个名字吗?”

 

        黄少天面无表情道:“人家是天生阴阳眼。”

        “噢,”叶修点点头:“挺好,有潜力。”

 

        黄少天似乎还想说什么,被叶修强行打断,将跑到九霄云外的话题拉回来:“你真的没感觉?”

        “你不会......除了我,就没有其他途径找你要的东西了吧?”黄少天反问。

        “也不是完全没有,”叶修很随意地说:“就是眼下你最方便。”

        “什么?!”黄少天叫道:“你把我当什么!!”

        “当大爷,”叶修头疼地伸手捏捏鼻梁,十分无奈地说:“好吃好喝地把你供着,好不好?少天大爷?”

 

        黄少天闻言狠狠地剐了眼叶修,倒也正色下来,思忖一会儿,忽然问:“你那个玉佩,是不是不止一个?”

        叶修一愣,立刻反应过来:“你在哪儿碰见了?”

        黄少天道:“嗯......你还记不记得前两天,我跟你说过在街上撞了个人,还打碎了个跟你很像的玉佩?那个时候虽然没什么感觉,但事后想起来,总觉得好像是有那么一瞬间有那种.....奇怪的感觉,不过很轻微,几乎都被我略过去了。”

 

        叶修的眼底滑过一丝明显的异色,被黄少天敏锐得捕捉到,他顿了顿,心下涌起一股说不清的感觉,有些难过,又有些茫然,别扭半天,终于还是问了一句:“老叶,你是不是认识那个人?”

        “都没看见脸,谁认识谁?”叶修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句,就听黄少天小声道:“不用骗我。我知道你是天上神仙,很多事情涉及天机不能说。不说就不说吧,我也不是一定要问,你不用费心思骗我,反正我们两个也不是一路的......”

 

        他话还没说完,忽然被叶修那双修长宽厚的手胡乱地撸了把脑袋,长发乱七八糟的蓬着,瞬间成了顶着鸡窝委屈巴巴的造型。

        叶修看着那人微微瘪着嘴,坠着星辰的眼睛幽幽地忘向自己,三分委屈,七分茫然,不由得好笑:“你想什么呢。行吧,这也不是什么天机,告诉你也可以。”

 

        “真的?”那一瞬间亮起来的眸子不轻不重地戳进叶修暖呼呼的心窝,不经意间,好像也在他心里点亮了什么。

 

        叶修笑眯眯地又撸了黄少天的脑袋一把,手感太好,他索性不收回手,就着当下的姿势开了口:“没猜错,那人应该是陶轩,陶瓷的陶,轩辕的轩,是......我曾经的同僚......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和不来,就分道扬镳了。”

 

        “啊?”黄少天吃惊:“你是九天门斗神,为天界做事,那你那个曾经的同僚......”

        说着说着就没了声音。

 

        叶修要笑不笑地扬了扬嘴角,半垂着眼睑,纤长的睫毛遮住他晦暗的神色,而后忽然长吁口气,声音带了几分疲倦:“其实他也没错,只是各有坚持。”

 

        黄少天向来见到的都是贱兮兮又所向披靡的斗神,一时没能适应眼前这个突然多了几分惆怅跟无奈的人,尴尬地张张嘴,心中涌起一丝难言的心疼与酸涩。

        可任凭他拼命地搜肠刮肚也没能组织出一句像样的话,半晌才往里挪了挪,拍拍身边的空出的床铺小心翼翼道:“你......上来睡吧。”

 

        叶修扫他一眼,没憋住,“噗”的笑了,又赶忙赶在黄少天恼羞成怒之前毫不客气地上了床,还得寸进尺般把身旁那个人半抱在怀里。

        叶修修长的手指擦过黄少天的身体,只隔了薄薄一层衣物,留下微微的酥麻。黄少天头皮一炸,张口就叫:“喂你......”

        叶修没等他说完,干脆利落地截断:“床小,将就下吧。”

 

        于是黄少天最后也没思考明白,为什么他一个不怎么用睡觉的剑灵,会跟一个招手就能呼风唤雨的天界斗神好不委屈的缩在一张单人床上。

 

        过了一会,他才突然反应过来刚才好像莫名其妙被岔开了话题,于是他艰难又别扭地贴着叶修翻个身面对那人,结果被过近的距离吓得直接贴在了身后的墙上。

 

        叶修睁着眼睛,将黄少天的动作尽收眼底,好笑地问:“你耍杂技吗?”

        “靠靠靠靠靠你怎么离我这么近!!”黄少天道:“不对不对,所以那个陶轩,你一点都不在意吗?”

 

        “在意什么?”叶修耸耸肩,一副天塌下来当被盖的模样:“反正他也在长安,乾坤镜十有八九在他手上。”

        “那你还不在意?!”黄少天简直不理解叶修脑子里长得什么:“乾坤镜可是能通晓乾坤的圣物啊!你不是死命要找那东西么?!”

 

        “通晓乾坤”四个字似乎是刺激到了叶修,他静了静,忽然问:“要是你有乾坤镜,你想知道什么?”

        黄少天倏地闭了嘴。

 

        叶修又问:“你真的相信乾坤镜能通晓乾坤?”

 

        乾坤镜真的能通晓乾坤吗?

        乾坤......又究竟是什么?

 

        宇宙浩淼,多少是非对错、爱恨情仇让人讳莫如深。

        一面小小的镜子,纵然能映出诡秘的天机,但真能窥伺善变的人心吗?

 

        “少天。”天将破晓,叶修的声音轻轻响起:“去找王杰希,去看看乾坤镜丢失的地方。”

        黄少天一愣,而后低低地笑了,眸子里的光带着一股兴奋,亮得吓人。

        他一针见血道:“你在怀疑什么?”

 

        叶修也跟着笑了笑,却没说话。

 

        黄少天很聪明,但有些事情并不是聪明就能洞察的。

        若是乾坤镜真的在陶轩手上,那么陶轩找上黄少天的目的......

 

        也只有神木了。

 

        第二天叶黄二人找到王杰希的时候,后者似乎早就料到他们回来,简单交代了弟子两句便领着他们去了藏经阁,黄少天跟在他身边,一路上问东问西叨个不停,叶修不远不近地缀在他们身后,表情放松——仿佛只是去踏个青。

 

        说起藏经阁,几乎是每个门派都有的,不论大小,而微草这种伫立数百年之久的修仙门派更是客观。

 

        微草的藏经阁共有九层,纵观整个长安城,除了皇城,也只有这栋楼能有九层高。

        九——九五之尊,象征着无上的地位,一般的王侯将相都忌讳不已,更别说市井百姓。然而数百年来,皇位易主,朝代更迭,却始终没人敢指责微草这个九层楼的藏经阁不妥。再加上有王杰希这个散仙坐镇,微草几乎已经成为长安城的百姓心中“奉天承运”的象征,连皇帝也要敬他三分。


        微草的藏经阁藏书多达两千万册,上到远古秘史,下到民间怪志,一应俱全,其中的第八层和第九层是存放禁物的地方,特别是第九层,除了掌门无人能进。

        而乾坤镜,就是在这第九层丢失的。

 

        “这就尴尬了。”叶修评价道。

 

        这确实很尴尬。

        藏经阁第九层只有掌门能进,在这里丢了东西,一般人都会怀疑掌门——要么是被掌门充私了,要么是掌门看管不力——反正不论怎么说,王杰希都脱不了这个干系。

 

        “微草那群老不死的长老没刁难你吧?”黄少天到底还是有点良心,有些担心曾经算得上半个好友的人。

        “没有。”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第九层只有我能进,东西丢了也只有我知道……虽然之前我在长安城问过一些人关于乾坤镜的事情,但长老们一般不会出门派,只怕东西找回来了他们都不知道。”

 

        叶修:“.…..”

        微草那帮千年王八万年龟的长老活到底,还不如一个长安城的小客栈掌柜。

 

        黄少天一踏进第九层就知道叶修的判断没错——那种跟碎玉崖上如出一撤的感觉叫他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

        但是相比起碎玉崖那种铺天盖地的窒息感,这里的“气”明显弱很多,而且……还不干净。

 

        就在这时,楼下忽然响起微草弟子焦急的呼声:“掌门,你在吗?官府的人求见!”

 

        “官府?”黄少天瞥了依旧是没什么表情的王杰希一眼,道:“你还勾结起官府的人来了?”

        王杰希神色莫名地看了眼黄少天,语气淡淡:“你想多了,只怕是城里出了什么诡异的事。”

 

        顿了顿,他又补了一句:“你不用多想,微草如今虽然有些落败了,但打败你们,还是可以的。”

        “你!”黄少天气得七窍生烟。

 

        待三人到微草的正厅时,那个白白胖胖的官府人明显等得有些焦急了,背着手在原地不停地打转,见着王杰希,到底还是先礼数周全地作了个揖,口中道:“王掌门,叨扰了。”

        但黄少天觉得这人眼睛骤然迸发出的光……着实像极了见着亲爹。

 

        王杰希回了个礼,不卑不亢地说:“大人客气。不知大人亲自上微草,是有什么事情?”

        “惭愧,我等确实有事情想要麻烦掌门。”那胖子说:“长安城里,死了个人。”

 

  TBC.


陶老板不是反派,只是与老叶理念不和,之后会提到。

评论(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