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亦

起床困难症十级患者。

【叶黄】过往(拾玖)

电脑的lof又登不上了!!
手机排版很心累,晚点等网能登上之后再调格式吧
感谢阅读,谢谢喜欢~
以下正文。

【*本章有喻王喻内容



拾玖.

        叶修赶回客栈的时候意外发现门口站了个熟人——重点是这个熟人还一脸凶神恶煞,似乎十分不愿意看见他。
 
        “老韩?”叶修皱着眉停下脚步,忽然想起不久前苏沐橙来找自己的时候说过韩文清可能会下来,于是问:“你怎么在这?”
        韩文清冷冷看他一眼,道:“神木现世,我奉命下来查看。”
 
        叶修眼角狠狠一跳——好事不出门,坏事行千里,他这边也才知道的消息,转眼天界都有所行动了。
        想到这里,他脑海里忽然晃过黄少天那灿烂到有些犯傻的笑容,心里一烦,就欲上前错开韩文清进门,不想后者竟随着叶修的动作也往旁边移了一小步,正正挡在他面前。
 
        “老韩呐,我俩仇杀了这么多年,也不急这会儿吧?”叶修无奈道。
        韩文清意味不明地盯着叶修,半晌才正正板板地说:“你不能进去。”
 
        叶修:“为什么?”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说:“那个剑灵刚才出现了魔怔的趋向,王杰希正帮他固魂。”
 

        “开什么玩笑!”叶修一怔声音瞬间提高,不可置信道:“王杰希本身也不过是散仙,哪里来的勇气去给一个魔怔的剑灵固魂!”
 
        剑灵是灵体,归根结底也是魂魄的一种存在形式,而魂魄魔怔,也就是堕化为魔的前兆。
 
        三界六道,魔是最令人不齿的,也是最令人惧怕的。
 
        叶修伸手想推开韩文清,后者却依旧纹丝不动地拦在门口,叶修不由得沉下脸色,道:“老韩你让开,固魂不是闹着玩儿的,稍有不慎少天就得完蛋!”
        “你现在闯进去打断固魂过程,里面两个连着神木都得玩儿完!”韩文清寸步不让:“叶修,睁大眼睛好好看看,现在的你像个什么样子!”
 
        叶修伸出去推人的手僵在半空,黑白分明的眼睛瞪着韩文清,好一会儿才颇为烦躁地呼出卡在胸口的气,放下手,哑声道:“有烟么?”
        韩文清瞥人一眼,从兜里掏出个小布包扔给他,语气严肃而不满:“苏沐橙托我给你的,别在我面前抽。”
 
    “行行好吧,”叶修从布包里拿出一卷烟草,修长的手指一晃便点了火,然后放在嘴里深深地吸了一口再缓缓呼出来,才补上下半句:“再不来点儿东西安神,哥想现在就炸了这地儿。”
        韩文清看着叶修瘾君子似得又吸了一大口,不可理喻地问:“你用这东西安神?”
 
        叶修:“对哥来说,烟草既能安神又能提神,比那根破木头有价值多了。”
 
        韩文清白他一眼,懒得接话,冷眼看着叶修要笑不笑地勾勾嘴角,将烟草夹在食指与中指之间——不得不说,这人的手真是好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就着夹烟草的姿势,更衬出几分潇洒。
 

        叶修的目光胶在手中的烟草上,眼神却是空的,似乎是在发呆,隔了一会儿才低声问:“上边叫你收神木还是抓陶轩?”
        韩文清没回答,却板着脸问:“你见到陶轩了?”
 
        “哦。”叶修道:“那看来是抓陶轩了,也是,神木玉佩被哥打碎了,来再多人也是白搭,还是抓人的活儿适合你……不过你得小心。”
        韩文清挑眉:“怎么?”
 
        叶修的话音忽然顿住,目光从手中的烟草移到韩文清身后紧闭的房门上,好半天才深深地叹口气,声音无力地说:“他入魔了。”
 
        “你疯了吗!”韩文清闻言先是一愣,而后怒不可遏,要不是考虑到身后房间里的人他能直接大吼出声:“为什么不直接动手?他既然已经是魔,你居然还让他逗留在凡界!”
        “老韩呐,”叶修微微蹙眉,却丝毫没将对方的怒气放在眼里,又吸了一口烟,才慢悠悠地说:“不然你以为,他们为什么要你下来?”
 
        “妇人之仁!”韩文清冷冷道:“魔道五鬼六煞、无魂无魄,他们根本就没有感情。再者,情分对一个强者来说是最致命的东西。”
        “这话说得,”叶修笑笑一声:“哥跟你都还有情分呢,以后要是你反了,哥下手的时候也会犹豫的。”

        韩文清冷着脸:“你不会有这个机会。”
 
        正说着,房门忽然从里面打开,黄少天披头散发、慌慌张张地闯进两人视线,叶修错愕地问:“少天?你醒了?”
 
        “老叶……”黄少天的眼神似乎有些对不住焦,眼角还挂着些许水色,看着可怜兮兮的。他茫然地望着叶修,张张嘴,像有很多话想说,却又没能发出声音,眉梢上还带着急迫,神色却很是呆滞。
        “少天?”叶修有些担心,不由得上前几步,韩文清见状微微往旁边侧了两步,让叶修能够直接伸手扶住那个看起来摇摇欲坠的剑灵。
 
        当叶修的手抚上黄少天额际的瞬间,后者像突然反应过来一样猛地拉住叶修的手,急切道:“老叶快看看王杰希!”
        叶修一愣,二话不说跟着黄少天进了屋子,同时口中问:“他怎么了?”
 
        “我不知道……”黄少天声音有些沙哑,语速很快,显然是真的着急:“我醒来的时候他就在我身边趴着,脸色很难看,还怎么都叫不醒……这也就算了,最重要的是我找不到他的魂魄了!老叶,他不会出事吧……”
 
        王杰希的脸色确实很难看,苍白如纸,隐隐泛了点青色,手脚冰凉地躺着,眼圈发乌,整个人都裹着层死气。

        “没事儿,”叶修紧紧蹙着眉,神色严峻,口中却轻描淡写地说:“他可是散仙,哪那么容易出事儿,估计就是累着了。”
 
        “你别骗我了!”黄少天陡然拔高了声音:“再累能把魂魄累没的吗!我不是三岁小孩!”
         叶修一怔,忽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厉声问站在身后的韩文清:“乾坤镜在哪?”
 

        “你问我?”韩文清反问。
        “行了老韩,我还不知道你?嘴硬心软。”叶修不耐烦道:“王杰希既然敢这么大胆的放手固魂,肯定是知道你站在门口。固魂过程最忌打断,以他的谨慎,肯定早把乾坤镜给你了。”
 
        韩文清瞪着叶修,半晌手一挥扔出一块和田玉:“没有什么乾坤镜,只有这个。”
        叶修接过玉,脸色登时更难看了,恨铁不成钢地挤出两个字:“傻子。”
 
        “什么意思?”黄少天一头雾水,直觉不好,又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只能心急如焚地问:“他到底怎么了?”
 
        叶修晃晃手中的玉:“魂魄离体,以玉养魂。”

        黄少天有些发懵:“谁的魂?你是说王杰希的魂在这块玉里?”
 
        “好问题。”叶修眼神沉下来,眼底情绪翻涌沉浮、晦涩不明:“要是哥没猜测,这个玉里就是你那消失了好几百年的师兄。”

        黄少天如被人当头棒喝,一时间僵在原地不知作何反应,只本能地问:“那王杰希呢?”
        叶修没说话,他身后的韩文清倒是开了口,声音刻板,无悲无喜:“以玉养魂确实可以保魂魄不灭,但也不过是不生不死的枯魂。”

        “然后呢?”黄少天脑子里一片混沌,仿佛在极短的时间里一股脑被强制塞了太多东西,整个人都木然了:“我问的是王杰希的魂在哪里?”

        叶修深深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黄少天,缓缓道:“若有人在养魂的同时,用灵气极盛的法器做媒,以自身魂魄为价续魂,那续魂人魂魄最虚弱的时候,被续魂人的魂魄就可以从玉中醒来。相当于......一命换一命。”

        王杰希终还是不愿意孤身留在这万丈红尘里。

    TBC.

评论
热度(73)

© 乔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