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亦

起床困难症十级患者。

【叶黄】过往(贰拾贰)

斗神×剑灵。

各位小天使实在对不起!!!

说好的昨天更结果又拖到今天,我感觉自己已经没有可信度了QwQ

欠了好久的更新来了

感谢阅读,谢谢喜欢~

以下正文。


贰拾贰.


        村子并不算很大,但也不算小,一眼望去除了错落的田地,也有不少弯曲的小巷子。

        叶修跟黄少天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漫无目的地开始逛起来,一路上遇到不少正在做事的村民,可与最开始遇到的那个人一样,这些村民都看不见叶、黄二人,而且看起来都是左撇子,无一例外。

        除去这点,这里跟普通的村子没有多大区别——直到他们第三次看到同一幢房子。

 

        “所以现在是我们在乾坤镜里遇到了鬼打墙?”黄少天对天翻了个白眼,心里千万句吐槽无处诉说:“能不能靠点谱啊老叶!你信誓旦旦地说要进来我就傻乎乎跟着你进来了,还以为能抱大腿,结果你也是只无头苍蝇!”

        叶修:“你见过这么英俊潇洒的无头苍蝇吗?”

        

        黄少天:“......”

        他觉得自己是在无力跟这个靠不要脸吃饭的人理论什么,只得要死不活地拖着声音转移话题:“所以现在要怎么办啊?这四周一边田一边房的,哪里有墙给我们扶着出去嘛!怎么遇着你就竟是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王杰希还命悬一线着呢我去。”

 

        这句话似乎提醒了叶修什么,他眯起眼睛瞄了眼不远处一个正在弯腰作田的村民,忽然问:“少天,你记忆力怎么样?”

        “啊?”黄少天有些发懵,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道:“还行吧。以前魏......我师傅说我乱七八糟的事情记得多。”

 

        “你师傅啊......”叶修高深莫测地笑了笑,又道:“那你还记得我们在郭府那阵儿,那小厮带我们走过的路吗?从侧门直接到正厅的。”

        黄少天闻言皱起眉,使劲回忆了一遭,才道:“大概记得。怎么啦?”

 

        叶修:“那成。从村门口为起点,你按着那条路走一遍。”

        黄少天一愣:“你想到什么了?”

 

        叶修没回答,黄少天也没催,只在脑海中迅速过了一遍前因后果,而后问:“从刚才我就在想,如果这真是乾坤镜的镜像呈现,那乾坤镜是那个什么神木的碎片之一,又前前后后辗转过很多不同的地方,镜像肯定也有很多,为什么偏偏我们看到的是这个曾经灭亡的村子?假设乾坤镜真的跟我的冰雨一样是有灵体的,那么那家伙想让我们看到什么?村子灭亡的真相?可是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镜像跟梦境差不多,特别是像乾坤镜这样很可能已经自身衍生出灵体的古物,它刻意呈现出来的东西肯定有特殊意义,'鬼打墙'也不过是为了困住我们,应该没有恶意。”叶修道:“或许等我们走出这里就能知道为什么了。”

 

        “可是你为什么会要我按郭府的路走?”黄少天问:“表面上看郭府跟这个村子一点关系也没有,如果不是乾坤镜莫名其妙被那个陶轩扔在那里,他们甚至可能不会跟这些玄乎的事情有任何所联系。”

 

        叶修似乎是僵了一下,却没有说话,甚至神色都是平静的,只剩下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黑如墨,白似云。

 

        黄少天是个很聪明的人,尽管有时后他看起来又可爱又容易炸毛,但这并不影响他骨子里的冷静和敏锐,所以有些事情就算叶修再想隐藏住,他还是能从细枝末节的地方翻出蛛丝马迹,然后一线串珠——就像他刚刚说的是“表面上看”。

 

        “郭府跟乾坤镜到底有什么关系?或者说郭府跟神木到底有什么关系?”黄少天稍微提高了些音量,语速有些快,听上去隐隐有些质问的意思:“你到底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到现在都还不肯说吗!”

 

        “你要哥说啥。”叶修混不在意的笑了笑,露出一口白牙,语气还是那股听着就叫人牙痒痒的调调:“不都猜到了么?”

        黄少天咬牙切齿:“听你亲口一句'郭府还有另一块神木碎片'就这么难吗,我又没追着你问什么是神木!”

 

        叶修轻飘飘地问:“那你会一直不问吗?”

        黄少天一怔,下意识沉默了,叶修却也不在意,只是笑笑,笑容有些走味,说不出是真的在笑还是只单纯勾了下嘴角,看着堵得慌。

 

        然而还没等黄少天琢磨出那个笑容的深层意思,叶修已经又挂上那副欠打的表情道:“甭发呆,找出路先,还得去救王大眼儿呢。”

        黄少天:“要是按照你说的那条路走,我们估计要走到田里去。”

 

        叶修理所当然地说:“不然你以为为什么会鬼打墙?镜像本就一些皆虚妄,你看到的并不是真正存在的,只是镜像想给你看见的。要走出去,就要找到镜像后面真正的路。”

        “可是我直接这么走,遇到没路的地方会下意识绕开吧。”黄少天顿了顿,道:“要不我闭上眼睛走,你睁眼看路?”

 

        叶修眼神微妙地看着他:“你知道这就意味着你把你的身家性命交代在哥这儿了吗?不怕哥弄死你啊?”

        黄少天对叶修的威胁嗤之以鼻:“你要弄死我还用这么不入流的手段?不对,你弄得死我吗!!我很厉害的知道吗!有本事再来打一架,谁输谁赢还指不定!!”

 

        “等出去再说吧。”叶修笑:“手伸出来。”

        黄少天:“做什么?”

        “看在你这么信任哥的份儿上,姑且借只手给你握着,好让你不至于两眼一摸黑。”叶修说。

        “那我还要千恩万谢咯。”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却还是依言递出一只手。

 

        两手相握,触感微凉,心尖那块方寸之地却仿佛忽然生起一团火,刹那间温暖了千百年的时光蹉跎。

 

        谁也没有话说,就这么安静地牵着手,一个睁着眼,千机伞扛在肩上,眼神慵懒却谨慎;一个闭着眼,冰雨佩在腰间,白净的脸上一片坦然——不需要言语,两人之间自有股信任弥漫。

 

        两人走得很慢,终于好几次黄少天都停了下来,剑眉紧蹙,显然在拼命回忆,叶修也不说什么,只是陪着他停住脚步,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瞅着那个马尾高束的少年人,眼角荡着止不住的笑意。

 

        半柱香的功夫,两人终于走到终点。

        当黄少天松一口气猛地睁开眼睛时,被近在咫尺的那只骨节分明的手吓了一跳,然而很快他就意识到,叶修是怕他闭眼太久忽然睁眼受不了刺眼的光。

 

        两人的另一只手还握着,叶修不经意的小动作像干柴一样又添进了心尖上那簇仍未烧完的火里,愣是烧出了一股子悸动来。

 

        “咳。”黄少天尴尬地咳嗽一声,莫名有些心虚:“我没事,你放手吧。”

        “噢。”叶修闻言便松了手,神态自若,落落大方,黄少天看在眼里很是郁闷。

 

        但很快他的郁闷就被眼前的建筑吸引走了注意——一栋破破烂烂的房子,房顶是铺的铺得团七八糟的茅草,外墙干裂,木制窗棂摇摇欲坠——整个村子没有比这更破旧的房子了。

 

        “这是哪儿?”黄少天狐疑:“刚刚我们怎么没看到这房子?”

        叶修来回扫了两眼面前的房子,神情玩味:“你不觉得这房子很眼熟吗?”

 

        “不觉得啊。”黄少天道:“你见过?”

        “别看长相。”叶修道:“你仔细看看这房子的位置。”

 

        黄少天一愣。

        与其说位置,倒不如说是风水,这房子的风水到确实不错,位置偏西,坐北朝南,后靠主山脉,搁在一座热闹些的小镇里绝对是聚财之所。可偏偏这房子破破烂烂,方圆三丈寸草不生,实在没看出来有什么财气。

 

        这个风水格局......似曾相识......

 

        “郭府?”黄少天失声叫道:“这不会是郭府吧?”

        叶修表情欣慰:“孺子可教。”

 

        “这也太......扯了吧。”黄少天不敢置信:“所以郭府跟当年乾坤镜屠村的事情有联系?我的天,王杰希的师傅捡到的乾坤镜啊,少说也是几百年前吧。再说还有一块神木碎片在那,这郭府到底什么来头?别是你们上边哪个神仙的亲戚吧。”

 

        “那倒应该不是。”叶修笑笑,伸手指了指那扇形同虚设的大门,道:“进去看看。”

 

        屋里跟屋外一样,完完整整诠释了什么叫“一贫如洗”——除了一张硬板床,再没有其他什么东西,床上似乎躺了个人,蜷成一团,身上的衣服破旧不堪,根本不成人形。

 

        黄少天目瞪口呆:“这样还能住,这位侠士真随遇而安。”

        “生活哪有那么简单。”叶修说这话的时候是笑着的,语气也很随意,但听起来却有几分黄少天触不到的沉重——这是经历过事情的人才能有的语气,跟那些平时没事自己伤春悲秋闹着玩、不识愁滋味的少年人截然不同。

 

        然而没有那个空闲让黄少天去仔细挖掘叶修语气中的过往——床上那个不成人形的人的确已经不再是人了。

 

        那是个死人。

 

        “我发现自从跟叶修这个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斗神在一起之后就没遇见过几个活人。”黄少天悲哀地想。

        “活人你还不能见多久。”叶修一眼就看穿黄少天内心的小九九,嘲讽道:“你也不是活人,跟普通生魂呆在一起久了会折他们的寿。”

 

        “啧。”黄少天愤怒道:“你闭嘴。”

        所以伤口撒盐不过如此。

 

        就在两人边斗嘴边准备上前去看看那个蜷在床上的已故之人时,门外忽然响起惊天动地的女人的哭喊声:“霆儿,我的霆儿!”

        紧跟着是一声男人的怒喝:“别进去!我叫你别进去没听见吗!!”

 

        叶修跟黄少天面面相觑,站在原地面无表情地听着门外的对话,似乎是一男一女在吵架。

        女人的声音又尖又细,哭喊的声音伤心欲绝:“你放手,让我进去!我的霆儿在里面!!你放手啊!”

        “你冷静下来!霆儿已经死了!在你怀里咽的气!”男人的声音也很大,应该是死死抱着女人不让她冲进房里。

 

        女人尖叫道:“我要看他!你放手!为什么不让我看我的儿子!!”

        “你冷静一下好不好!”男人大概是忍无可忍,忽然暴喝一声,然后趁着女人被吓到的几秒安静里压下声音道:“你听我说,霆儿虽然死了,但我去求了大师,大师说我们可以招魂,我们可以把霆儿的魂招回来,这样他又能活了,我们一家又可以在一起了!你现在进去,会破坏招魂的知道吗!等等,再等等,再等等我们的霆儿就能回来了......就能回来了......”

 

        男人的声音越来越小,女人的啜泣声却越来越大。


        “他们刚刚叫的......‘霆儿’......是我理解的那个‘霆儿’吗?”黄少天僵着身子望了眼床上蜷着的那个人影,张了张嘴,半天才憋出一句:“我有个可怕的想法......”

        “很不巧,”叶修看着他:“哥跟你的想法一样。”

 

        “开玩笑吧......”黄少天的声音都开始打哆嗦:“要这个死人是郭霆,那我们在外面知道的那个死了没多久的小少爷是谁?”

 

  TBC.


真的很不好意思又拖了老半天才更新。

昨天晚上写着写着睡着了,然后今早起来......

我一辈子都不想再体验文档写完没保存的绝望了【捂脸

谢谢不离不弃的小天使们,真的感谢你们还愿意看这篇拖了好几个月还没写完的东西w

评论(5)
热度(59)

© 乔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