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亦

起床困难症十级患者。

【叶黄】过往(贰拾叁)

斗神×剑灵。

趁着有时间赶紧摸鱼,下周又是论文考试周...

这回写的终于破4k啦~

感谢阅读,谢谢喜欢~

以下正文。


贰拾叁.


        黄少天一脸风中凌乱、如临大敌的表情看得叶修好笑,干脆越过这个跟木头似的杵在房间中央的小剑客,径直去看床上那个。

 

        床上的“郭霆”约莫已经死了近两三天,尸体带了些尸臭,头发干枯蓬乱,面色青白可怖,叶修盯着他老半天,才隐隐从这人的五官上找出些还算清秀的痕迹,使他勉强可以跟外边那个传说中的“翩翩公子”联系在一块。

 

        黄少天终于从自己吓自己的震惊里回过神,竭力冷静下来,使自己出口的话听起来没有那么磕磕巴巴:“你在看什么?”

        “看这人死透没有。”叶修轻描淡写:“不过看来是死透了的,一具空壳,也没有魂魄。”

 

        他的话刚说完,门外男人的声音忽然又响起来,不过语气很低,近乎呢喃——好在叶修跟黄少天都是不是什么普通人。

        门外的男人道:“大师说,招了魂,再用圣器做媒将魂魄养一阵,霆儿自然就能回来……你在这等我,千万别进去破坏招魂,我去一趟山神庙。”

        女人小声啜泣地问:“去那晦气的地方做什么?”

        “拿圣镜。”男人道:“有了圣镜,霆儿离回来就不远了。”

 

        黄少天表情空白了一瞬,不可置信地问叶修:“他去拿什么?”

        “圣镜。”叶修沉了眼色:“乾坤镜。”

 

        他们刚上微草那会儿,王杰希提到过他师傅最初遇到乾坤镜的时候那个村子里的人称之为“圣镜”,如此看来,这里果真就是当年那个一夕被灭村的村子。

 

        思及此,叶修抬手捏了个诀,修长的指尖刹那便冒出一团火。

        火焰离开叶修的手指,绕着这方寸大的房间转了一圈,而后忽然猛地一亮,跟着便消失了。须臾,四张纸符从房间四周飞了出来,黄底朱砂,跟外头郭府的灵堂里叶修招出来的纸符一模一样!

 

        黄少天虽不知道这是什么,却也被纸符上透出的血气吓了一跳,惊讶道:“这啥?”

        “鬼阵。”叶修低低冷笑一声:“招鬼鬼阵,这个‘大师’到真是人物。”

        “鬼阵还能招鬼?”黄少天错愕。

 

        “当然。”叶修皮笑肉不笑地指了指黄少天身后:“不信你看后面。”

        黄少天呼吸一窒,猛地发现房间里有些“咔咔”的声音,虽然不大,但在这掉根针都能听见的安静空间里,着实瘆人。最可怕的是,这声音是从他身后——也就是那张躺了个死人的床那边传来的。

 

        “什么……什么声音……”黄少天瑟瑟发抖。

        “有个人起来了。”叶修道:“哥劝你现在最好别回头,比较有视觉冲击。”

 

        黄少天脸色惨白,在听见身后清晰无比地传来“哒哒”两声后终于憋不住似得大吼一声:“鬼啊!!”

 

        叶修:“.…..”

        刚下床的“鬼”:“.…..”

 

        叶修哭笑不得地将抖得跟筛子似得的剑客揽进怀里,人体的温暖总算让黄少天一团混沌的脑子清醒了一些,不由得有些脸红,却没有推开叶修,反倒往那人怀里又缩了一些。

        叶修心里好笑又柔软,单手将人揽得更紧,一脸坦然地对面前那张青白泛灰的死人脸笑笑:“他胆子小,见谅哈。”

 

        对面的人:“.…..”

        自己就是个鬼魂还怕鬼,说出去真是给鬼长面子!

 

        “阁下怎么称呼?”叶修一手揽这黄少天,虽说面部表情一派轻松,另一只手还是悄悄握紧了千机伞,心中谨慎。

        “叫郭霆吧。”那人嘴角勾了勾,似乎是想笑,但由于面部肌肉太过僵硬动不起来,看着很是骇人。

        然而出乎意料,那人的声音倒是很好听,温润清亮中带着点贵气,像烟雨江南里哪个大户人家的公子。

 

        黄少天一听声音,瞬间就不怕了,还为自己如此怂包的表现感到非常丢脸,正想扒拉开叶修的手挽回颜面,后者却纹丝不动地揽着他靠在自己怀里,对面前的人道:“郭公子,可否考虑将你的青面獠牙收一收?”

 

        黄少天:“……”

        郭霆:“……”

 

        郭霆有些面容扭曲地盯着叶修怀里那颗毛茸茸的脑袋,隔了好一会儿才冷哼一声,变脸似得将袖子一拂,那张青白可怖的死人脸瞬间就变成了个二十出头的翩翩公子,朗眉星目,唇红齿白,正是风华正茂的大好年华。

 

        黄少天被叶修揽在怀里,听见身后的动静早就好奇不已,见叶修松了手,当即转身,见着面前的年轻人不由得一愣:“你是郭霆?”

        “是与不是你不知道么?”郭霆俊秀的脸上挂着冷笑,声音却柔和干净,:“不然没事来这儿做什么?”

 

        “这儿”……指的是哪里?

        黄少天神色一凝,然而还未来得及说话便被叶修打断:“阁下爽快人,如此哥也不兜圈子了——你到底是谁?”

 

        你到底是谁。

        多久没有人问自己这个问题了。

        郭霆有些恍惚,嘴角的冷笑不知怎么就弯成了苦笑的弧度。

        他淡淡道:“太多年了,我是谁已经不重要了。”

 

        这话针一般扎进黄少天心里,几乎刹那间他便明白郭霆话里的意思。

        同是天涯沦落人。

 

        黄少天问:“你就是被招来的魂魄?”

        见郭霆冷笑一声,黄少天便知是猜对了,一时间更疑惑——那外面刚死不久的郭家小少爷又是谁?

 

        郭霆似乎是看懂的黄少天的眼底的疑问,冷冷道:“有什么好稀奇的,你不也不人不鬼的活了好几百年。”

        黄少天一颤。

 

        叶修见不得那个平日里叽叽喳喳的小剑客骤然神情恍惚的模样,干脆将人拉到身后,不着痕迹地挡住郭霆满是讥笑的眼神,道:“这么说,你就是这么不明不白被招了魂,塞进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身体里,代替他活了几十甚至几百年?老兄,你这太悲哀了。”

        话音刚落,郭霆意料之中地僵直了身体。

 

        他本是个命苦的人,生逢乱世,命途多舛。本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公子,不成想没过几年国破家亡,他被迫颠沛流离,一路上看尽了生灵涂炭,心中最后那点对安定的渴望也被烽火灼烧成一抔黄土,消逝在风里。之后没过多久便染疾而故。

        这是他对属于自己的前世唯一记得的东西。

 

        本以为死了便能转世轮回,不成想浑浑噩噩间竟被一面镜子束缚了魂魄。

        他一届凡人,神魔鬼仙之事一无所知,只能被困在镜中眼睁睁看着黑白无常从他尸身边走过,对这具无魂之尸狐疑一阵,最后挥袖离开。

 

        他愕然——自己竟是连轮回的机会都没有了。

        绝望之后,便是一片荒芜。

 

        然而天道似乎就是不愿放过他。

        再睁开眼,便是间破旧的屋子。身后的床板硬到硌得慌,面前两个蓬头垢面的人拉着他的手又哭又笑,力气大到几乎要碾碎手骨。

        耳边的哭笑声弄得他头疼欲裂,但他只是魔怔般盯着自己被抓破的手——会痛。

 

        他活了。

        他叫郭霆。

        这一活,便是两百六十年。

 

        黄少天只是片刻地走神,不一会儿就反应过来。叶修那句话他听得真切,心里难免有些哭笑不得,却又分外柔软——这人在给自己报仇。

        想到这里,黄少天不免又回忆起方才那个回护意味十足的拥抱,只觉得身上莫名有团火,烧的浑身火辣辣的,不由得红了脸,从叶修身后走出来,小声冲人道:“谢了。”

 

        叶修嘴角一勾。

 

        这边郭霆将两人的互动看在眼里,嗤笑:“你倒护着他。”

        “不可以吗?”叶修玩味地笑笑:“哥不护他,难道护你?”

 

        郭霆脸色一变,俊秀的面容满是阴郁:“你大可以护着他,反正过不了多久,你想护也护不到了。”

        满意地看着叶修的脸色也沉了下来,郭霆笑得有些残忍,温润的声音也带着股狠劲儿:“乾坤镜内无生魂。你们有本事进来,就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出去!还有那个半死不活的掌门,只怕撑不到你们出去,他就先一步融在乾坤镜里了!”

 

        “什么意思!”黄少天一听王杰希有危险,当即往前大踏一步揪住郭霆的衣服,厉喝道:“你知道什么!”

 

        “我知道什么?”郭霆被揪着衣服,倒也不生气,只拿看玩物般的眼神看着几近失控的黄少天,冷笑:“我知道你知道的,还知道你不知道的。”

        “别跟我打哑谜!”黄少天怒吼一声,反手拔出冰雨架在郭霆的脖子上,剑身幽蓝,带着刺骨的寒意:“信不信我一剑劈得你灰飞烟灭,管你活了几十年还是几百年!!”

 

        郭霆非但不惧,眼底戏谑反倒愈重:“小剑客,你是不是忘了这不是现世?就这么把本体拿出来对着一个不知深浅的人,到底是谁灰飞烟灭还说不定呢!”

        最后几个字一出口,黄少天便感到一股砭骨地阴寒之气扑面而来,奈何他离得太近,甚至来不及闪开,只得脚下迅速踩个诀后退,同时将手中的冰雨反手挡在身前。

 

        “少天!”叶修在郭霆出手的瞬间便知不好,但这人实在诡谲难测,连叶修都没来得及看清他的身法,黄少天便已淹没在骤然泄出的黑雾里。

        叶修心里一慌,猛然撑开千机伞,耀眼的金光长虹贯日般刺进黑雾,顷刻间便张开一道气网护在黄少天身前。

 

        黄少天连退数步,撞进叶修怀里,后者语气难掩焦急:“没事吧?”

        “没事。”黄少天一门心思都放在郭霆身上,没去注意叶修的语气,再抬头,面前黑雾消散,却已空无一人。

 

        “人呢?!”黄少天叫道:“靠你个垃圾,人呢!躲什么躲,是不是男人!有本事出来光明正大打一场啊!!”

        “别急。”虚空中飘来郭霆的声音,似乎颇为愉悦:“等你们找到真正的乾坤镜,自然有机会打的。”

 

        “真正的乾坤镜?”黄少天吼:“在哪里!”

        “这要问你啊,”郭霆道:“冰雨剑的剑灵。”

 

        叶修闻言神色猛地一凝,周身斗气猛涨,竟是将那残破不堪的房子给震塌了。

        黄少天错愕:“你做什么?”

 

        叶修垂下眼睛,盯着黄少天看了半晌,眼底情绪翻涌,看得黄少天不由有些发毛:“……老叶?你在看什么?”

        “少天。”隔了好一会儿,叶修才开口,语气凝重地不像之前那个张口就扯皮条的男人:“有个事情,我还是告诉你吧。”

 

        黄少天:“啊?”

        叶修:“郭霆,或者说刚刚那个郭霆身体里的魂魄,是神木碎片之一。”

 

        黄少天:“……”

        又是神木!

 

        黄少天烦躁道:“你告诉我做什么?”

        “哥不想瞒你。”叶修道。

        “骗鬼吧你就。”黄少天不屑道:“那你又不肯告诉我什么是‘神木’。”

 

        “不是哥不肯说啊。”叶修苦笑,却没了下半句,只用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看着黄少天,眼底波光流莹。

        “诶呀算了算了算了算了。”黄少天被那人看得更烦了,心尖上又酸又甜,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诡异得很,干脆摆摆手:“不想说拉倒,本剑圣没兴趣。你告诉我怎么赶紧找到真正的乾坤镜就行了。”

 

        叶修眼神幽幽:“你真要找乾坤镜?”

        “不然呢?”黄少天理所当然:“王杰希为救我九死一生,我不能就这么看着他……”

        “你就这么相信那个郭霆的话?”叶修道:“万一他骗你呢?再说王杰希变成这样,不是全是因为救你。”

 

        “他犯不着骗我们。这里本就是乾坤镜内,刚才是我莽撞,不知深浅就动了手。若不是他留了情,冰雨离他那么近,就算不毁,重伤一二还是不成问题的。既然目前他占绝对优势,完全没必要骗我们。”黄少天道:“而且,不管王杰希是不是因为救我而伤,只要他是王杰希,我都要救。”

 

        “你这样正好就是他想要的。”叶修无奈。

        “那又怎样?”黄少天说:“乾坤镜内有乾坤,虽说不似外界传言能‘通晓乾坤’,但也能揭露不少尘封多年的秘密。刚才那个人本不过是乾坤镜中的一抹孤魂,被招鬼鬼阵阴差阳错借郭霆的尸体还魂了,但这也说明乾坤镜内的幽魂绝不止他一个。当年因乾坤镜被屠村的村子,还有那个告诉别人招鬼鬼阵的‘大师’……乾坤镜里面,一定有什么我们一定要知道的东西。”

 

        叶修叹口气:“所以哥拦不住你是吗?”

        黄少天莫名其妙:“你拦我做什么?你又知道什么不可泄露的‘天机’了?”

 

        叶修摇摇头,没说话。黄少天扯着嘴角“呵呵”一笑,也没理那人,瞄了眼四周变成废墟的房子,先是思考了一阵要不要赔,转念一想又觉得反正是镜像,塌了没塌也不影响现实,于是干脆不理,握着冰雨便往前走。

 

        “你上哪儿去?”叶修拉住人。

        “先前那人不是说这里的乾坤镜在什么‘山神庙’里?”黄少天随口道:“先上那里看看吧,时间不多,要抓紧了。”

 

        他想挣开叶修的手往前走,没料想一下竟没挣开,不由得狐疑:“你到底怎么了?”

        “少天呐,”叶修握着黄少天的手臂,手掌里细痩的触感让他莫名让他心悸:“你想活下去吗?”

 

        “什么?”黄少天一愣。

 

        “我说,你想活下去吗?”

        叶修说这话的时候,眼中全然没了笑意,声音依旧低沉悦耳,却隐隐带了点黄少天读不懂的、类似于伤感的东西。


   TBC.


为什么会越写越长......

好想赶紧写完开新坑啊......

怨念。

评论(5)
热度(81)

© 乔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