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亦

起床困难症十级患者。

【叶黄】过往(贰拾肆)

斗神×剑灵。

又是一章4K+

终于亲上啦,终于把我喻放出来啦兴奋!!

感谢阅读,谢谢喜欢~

以下正文。


贰拾肆.


        叶修说完这几句话,倒也没有期待黄少天给出什么答案,径直绕过那个发呆的人便自顾自往前走,剩下黄少天在原地呆了好一阵才反应过来,赶忙追上叶修,口中道:“什么意思?我会死吗?不对啊,我还活着吗?”

 

        这话像根利刺,顷刻间扎进叶修的心脏,落地生根,眨眼便布满荆棘,呼吸间都硌得疼。

        是啊,黄少天本是个凡人,可以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过完他短暂的一生,带着满足与祝愿寿终正寝,走过奈何桥喝过孟婆汤,在轮回井前最后间一眼三界著名美男子周泽楷,然后心满意足地转世投胎,开始新的生活。

        可现在,他却落得个不生不死、不入轮回的下场,附在冰雨上看遍繁华落尽、少年白头。纵然他的魂魄能像个普通人一样看得见摸得着,可那又怎么样呢?

 

        他始终不能正大光明地告诉别人他活着。

 

        尘世苍茫,刍狗蝼蚁尚且得以苟活,大奸大恶之徒成日横行霸道,魑魅魍魉都活地好好得,为什么偏偏像黄少天这样光明磊落的少年不能活下去呢?

        天地不仁。

 

        叶修走得飞快,黄少天不得不提气跟着他,同时还不忘在人耳边叨叨:“老叶老叶你说清楚啊,为什么要问我想不想活下去?你能让我复活吗?欸不对周泽楷说过世上没有死而复生之法。欸老叶啊你慢点走好不好!赶着投胎呢嘛!!”

 

        叶修忽然驻脚,黄少天没注意,继续往前走了几步才发现身旁没人,错愕回身,就见叶修站在原地,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又做什么啊?”黄少天不由得恼怒:“话说一半是你,走那么快是你,现在突然停下来还是你!欺负人啊!有本事打一场!”

 

        叶修没接他的茬儿,定定地瞧着黄少天半天,直到把人盯得发毛了,才问:“你想不想活?”

        “你有病吧!”黄少天以为叶修还在耍他玩,骂道:“谁脑子有坑好端端的不想活啊?这不问的废话吗!死又不好玩!!”

        “你想活下去,”叶修无视气得跳脚的小剑客,继续问:“如果你能活下去呢?”

 

        黄少天被叶修这几句绕口令一样的话绕得有些懵,刚想直接开骂,忽然福至心灵,谨慎地与后者对视,愣是从后者盯着自己的黑白分明的眸子里看出了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于是他斟酌了一下,说:“按照你这个人恶劣的性格,一般这么问,肯定没什么好事。我是想活下去,但只是‘想’。”

 

        叶修眼眸骤深,然而脸上却笑开了,很干净的笑,仿佛就真的是听到了什么令人放送的笑话般,笑得毫无芥蒂、纯粹大方。

        “你笑什么?”黄少天莫名其妙。

 

        叶修没搭理他,伸手在自己怀里摸索一阵,摸出了之前在长安城客栈里苏沐橙半夜偷偷拿给他的那张纸。

        黄少天狐疑:“这是什么?”

 

        叶修唇边笑意未减,眼底却也染上了笑:“好东西。”

        他将那张纸对折几番,直到折成拇指盖大小,然后在黄少天的注视下直接塞进了嘴里。

 

        黄少天惊愕:“哇你……”

        话音未落,叶修几步上前靠近黄少天,一只手揽过那人细痩的腰,另一只手扣住他后脑,趁那人完全没反应过来的阵儿对着那张白皙的脸上浅粉色的嘴唇就印了下去。

 

        黄少天:“……”

        他一团浆糊的脑子里唯一还剩下的念头,便是叶修的嘴唇似乎比他想得冷一些、软一些。

 

        呸。

        他才没想过!

 

        直达叶修放开黄少天的时候,后者都是一脸被雷劈的表情。

        或许实在是蠢得可爱,又勾起了叶修心里那点不足为外人道也的诡异情趣,他伸出一只手悄悄伸到黄少天身后,一卷一卷地把玩着他柔软的长发,同时低下头,凑到他白皙的颈边,对着他的耳朵轻轻“呼”了一口。

 

        “呀!!”黄少天整个人猛地一震,像只受惊了的兔子,大幅度往后一缩,瞪着湿漉漉的眼睛茫然地看着罪魁祸首,好半天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登时气得七窍生烟。

        “怎么?”叶修好整以暇地看着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烧起来的小剑客,偏偏还不嫌事大一样贼兮兮地笑。

        黄少天一口气卡在喉咙吐不出来咽不下去,硌得嗓子生疼,好半天才气若游丝地憋出一句:“技术真烂。”

 

        叶修:“……”

        剑圣的脑回路果然不一般!

 

        “你不是要找乾坤镜吗?”不知道黄少天是不是真被叶修吓坏了脑子,除了方才那句超常发挥地调侃之外,这人就跟失了魂一样呆愣地站在原地,似乎是需要时间缓缓,于是叶修干脆主动起话题:“刚刚给你过了口‘生气’。你本是魂,在这种没一个活人的地方有些东西感知不到。不过现在应该可以了,你试试,哥可没占你便宜。”

 

        黄少天以一种“你当我傻”的眼神白了眼叶修,没好气地问:“感知什么?”

        “乾坤镜咯。”叶修道:“那破镜子肯定不在山神庙。就算之前真的在那儿,但是镜子不可能映出自身。我们在乾坤镜的镜像里,按道理来说是看不到乾坤镜真身的。”

 

        “要是用‘生气’就可以,那你为什么不自己去感知,你不就是生魂吗?”黄少天更奇怪了:“老叶,我很早就想问你了,神木跟我,或者说是跟冰雨,到底是什么关系?”

        “能有什么关系?”叶修答得很快也很自然:“神木是上古之物,你充其量只是个六百多年的剑灵,这层关系你攀不上。”

 

        “那你干嘛不自己感知乾坤镜?”黄少天问。

        “又不是哥急着找乾坤镜。”叶修振振有词:“再说,感知是要全身心投入的,不得有半点分心。这鬼地方我们人生地不熟,肯定要留一个人留意周围环境。你比哥菜,那只能你去感知,哥勉为其难保护一下你,不用客气。”

 

        黄少天被这个人的厚颜无耻所震惊,怒道:“去死啊你说谁就比你菜了!!有本事打一场看看!!”

        “我们没打过吗?”叶修挑眉笑笑:“迄今为止你赢过哥一场吗?”

        “你是神啊!!”黄少天很不服气。

        “那又怎么?”叶修笑地四平八稳:“你也不是人啊。”

 

        黄少天:“……”

        这话好像没有错。

 

        斗嘴失败的剑灵黄惨遭镇压,无奈之下只得恨恨闭上眼睛,专心尝试感知乾坤镜。

        叶修方才亲他的时候,确实往他嘴里渡了口气,只是那会儿他被亲得七荤八素找不着北,完全忽略了这点——开玩笑,这可是他在人间呆了六百多年的第一次嘴对嘴!

 

        想到这里,他脑内的感知力倏地一岔,差点逆行。

        然而也正是这个瞬间,黄少天忽然感受到一股暌违的焦急感。这股焦急并没有之前那种强烈的压迫感,仿佛是从很远的地方飘过来的一缕香气,柔柔弱弱,起伏不定,而他近乎本能地感受到这股焦急所蕴藏的危险。

 

        几乎只是一瞬间,他仓惶地从脑海里的感知中逃开,浑身冷汗。

 

        “少天?”叶修即刻注意到那人的不对劲:“怎么了?”

        “有人……”黄少天有点恍惚。

 

        有人在叫他。

        黄少天终于知道那股焦急来自于什么——迫切地想要见面。

        问题是,那是谁?为什么想见他?

 

        黄少天一咬牙,在叶修复杂的目光下重新闭上眼睛。

        他有种感觉,那个想要见他的“人”,就是真正的乾坤镜。

 

        叶修眼睁睁看着黄少天满脸冷汗的睁开眼睛,震惊而惶恐,却还没等到他说完一句完整的话,那人就跟决定了什么似得又闭上眼睛,颇有点“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心里那股温软酸涩的感觉再次涌上来,他有些恨恨地握紧了拳。

        但是没等叶修好好将那股情愫酝酿成结果,黄少天忽然动了,速度极快,几乎是平地掠起,眨眼便飞出三丈开外。

 

        “少天!”叶修一惊,提气跟了上去。

 

        两人一前一后你追我赶飞了很远,如同当时在杳山那样,只是位置对调了一下。

        黄少天动作很快,叶修不得不使出全力,使自己尽可能不离他太远,好让那个脸色越发苍白的剑客能在视线范围之内。

 

        他并不惊讶黄少天突然爆发的速度,或者说他早就料到会是这个结局,但看着双眼无神只顾着往前冲的人,他还是不可避免有些心疼。

        这本来不应该是黄少天担的东西。

 

        只恨世事无常,天意弄人。

 

        周遭的风景变化得很快,而两人都无心他顾,直到叶修都有些心力不足时,黄少天才慢下步子,混沌不已的眼神渐复清明,依旧是那个坠着漫天星辰的眸子。

        “你怎么喘成这样?”黄少天刚一缓过神就看见满头是汗的叶修,登时很是惊讶——叶修这样神通广大的神仙居然也能被折腾得这般狼狈,不知是哪位侠士所为。

 

        然而当他不经意将目光移向前方时,瞬间就怔住了。

 

        面前是一颗非常巨大的树,树干约摸有二十来人环着般粗,枝叶繁茂参天,最特别是这棵树所有的叶子都在发光,绿莹莹的,竟照得天地间仿佛只剩下这抹色彩,神圣而悲哀。

 

        “这是……”黄少天几乎看呆了。

 

        “你们来的可真慢呐。”熟悉的温润笑声凭空响起,少顷,郭霆那张俊逸的脸缓缓自那颗参天大树上现出来,他身形如燕般轻盈落地,开口便是讥笑:“恭喜你们终于找到了真正的乾坤镜。”

 

        “这就是真正的乾坤镜?”黄少天不可置信:“乾坤镜是颗树?”

        “愚昧。”郭霆冷笑:“谁告诉你这是树?这些发光的东西可都是大宝贝,多少人求而不得。”

 

        黄少天心里猛得一跳:“那是什么?”

 

        郭霆笑而不语,俊秀的面容有些扭曲。

        这时,叶修才慢悠悠从后面踱步上来,不急不慢地说:“没猜错的话,这些莹光,就是数百年前那个村子里的村民吧?或许还不止?”

 

        “不愧是叶神。”郭霆笑笑:“别着急,微草的那个小掌门也马上就要成为其中一员了。”

 

        闻言黄少天神色一凝,语气沉下来,束在身后的长发竟无风自动起来:“他在哪里?”

        “生气了?”郭霆似乎是很享受般眯起眼睛“呵呵”地笑,直到看见黄少天举起冰雨才可有可无地向一旁努努嘴:“喏。”

 

        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那颗参天大树下的角落里隐隐约约躺这个人,衣衫整洁,及腰的长发胡乱披散着,微微遮住那人的眼睛,只看得见他纤长浓密的睫毛。

        他很安静地躺着,莹光将他周身裹出一层温暖的边,仿佛只是睡着了一般,只需再叫轻轻唤一声,便能看见他有些迷蒙地睁开眼睛,然后对着黄少天吐出一句:“你好吵。”

 

        黄少天死死盯着王杰希毫无知觉的魂魄,双拳紧握,眼眶泛红,几乎是下意识地拔腿便朝那人奔去。

 

        然而有人比他更快。

 

        叶修怀里的和田玉在看见王杰希的瞬间白光大炽,下一刻,一道颀长的身影擦过黄少天的身侧飞向王杰希的魂魄,顷刻间便将他裹进怀里。

        黄少天猛地停住脚,不可置信地看着抱住王杰希的人,憋了六百年多年的眼泪夺眶而出。

 

        那个身影他太熟悉了。

        多少年前,他曾站在蓝雨的院廊里盯着那道身影愤愤不平;多少年前,他曾握着冰雨追着那道身影洋洋得意;多少年前,他曾抱着那道身影,觉得那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多少年前,他客死他乡,曾以为自己再也无法见到这抹熟悉的蓝色。

 

        叶修冷冷地看着那个人近乎温柔地捧起王杰希的脸,满眼快要溢出来的怜惜,漠然道:“你果然成魔了。”

 

        “叶神好眼力。”那个人不甚在意地笑笑,然后将目光移到不觉间已泪流满面的黄少天脸上,笑得温柔安宁:“别哭呀,少天,好久不见,我来晚了。”


  TBC.


这两天是毕业季,学校好多人在照毕业照,都是美美的、帅帅的,希望能把最美好、最青春的自己用照片记录下来。

感触蛮多的,大学校园里那种纯纯的悸动感真是美好啊~

评论(4)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