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亦

起床困难症十级患者。

【叶黄】过往(贰拾陆)

斗神×剑灵。

终于熬过考试,完全没有信誉度的作者回来了...

这篇文没有坑!没有坑!没有坑!

虽然还是没能一次性写到结尾

相信我,下一章,真的下一章!!

感谢阅读,谢谢喜欢~

以下正文。

贰拾陆.

        “唔,既然我是神木碎片,那倒也说得通了。”黄少天用没拿冰雨的手撑着下巴,道:“碎玉崖的碎片是我跟老叶去收的,也就是说西边的碎片不是在老叶手里就是已经到了我手里。而你能操纵乾坤镜,怕是北边跟东边的都在你手里。二对二,你不占便宜,所以才急着设局引我到这里来,想借机吞了我这里的两块碎片吧?所以外边郭府死的那个小少爷是你故意做出来的假象吧?郭老爷子之所以提到你就那般三缄其口,是因为他知道你根本不是他儿子,是他不知道哪一辈多出来的祖宗吧?”

  

        郭霆没说话,只将脸颊崩得很紧,显出一股子舍生取义的大义凌然来。 

        “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黄少天道:“那么我现在最好奇的是,陶轩究竟在你的局里充当一个什么角色?”

 

        话音刚落,郭霆像是蓦然想起什么似得,白着脸露了个十分诡异的笑容,继而身形一晃,眨眼便杳无踪迹。

        “靠!”黄少天大怒:“说不过就跑,这么垃圾的吗!废物!看不起你!”

 

        “看不起谁?”叶修猝不及防在身后响起的声音吓得黄少天一窒,连带着脑子里一大串还没来记得出口的鄙视全卡在喉咙里,噎得死去活来。

        然而当他缓过气,蓦然发现自己身处的位置又变了,还有些眼熟,似乎刚见过没多久。叶修握着千机伞站在他身后半尺的距离,脸上似乎还有没来得及退下去的、隐隐的担心和焦急,而他刚莫名其妙得回来的师兄喻文州站在更远一些的地方,眯着眼睛觑着这边。

 

        “这又是……哪里?”黄少天觉得自己快被一会儿一换的周边景象搞疯了,甚至开始怀疑面前这两个人会不会又是哪个犄角疙瘩里冒出来的什么神器映出来的幻像。

 

        “郭府后院。”这回说话的是喻文州,温润清和的声音让黄少天安心不少:“你跟郭霆对上视线的一瞬间乾坤镜的幻境就散了,我们被送了回来。”

        “不是……你们……我一直跟你们一起?”黄少天瞪大眼睛,茫然地伸手想在空中比划,却发现不管怎么说都表达不出刚才那段一言难尽的“自杀轮回”,最后放弃似得垂下手。

 

        喻文州却听懂了,安抚性地冲黄少天笑了笑,解释道:“你刚刚应该是被魇住了,看到了有些人“特意”想让你看到的东西——这也没什么,乾坤镜内本就环境重重,就连最后出现在我们面前的那个“郭霆”也不是真的。”

 

        黄少天一愣:“他是假的?那真的呢?”

        这一回喻文州却不说话了。

 

        黄少天还在等着喻文州的回答,不想叶修忽然问:“你刚刚知道了什么吧?”

        不提这茬儿还好,一提黄少天就十分来气,叶修这不靠谱的斗神至始至终都对他的身份三缄其口,耍混骗人扯皮条全用上了,瞒天瞒地,搞了半天就只瞒他当事人一个!

 

        “所以啊!”黄少天怒道:“你不打算给我解释解释那一堆神神鬼鬼的树啊木头啊到底是什么东西吗?”

        叶修觑了他一眼,眼神里饱含着“你居然还不知道”的鄙视,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怒发冲冠”就被那人一句四平八稳的话把所有的气砸了回去。

 

        叶修:“那是你爹。”

        黄少天:“……”

 

        叶修道:“上古时期,盘古一斧头劈开混沌以身殉天地之后,最后留在这世间的东西就是昆仑神树。据说一开始神树还只是一株小树苗,生于昆仑之巅,灵气丰溢,后来又有三皇五帝等上古神族亲手栽培过,再加上本就有盘古的衣钵,慢慢就长成了三界第一树,昆仑也因此被天帝封为‘圣地’,一般不得入内。

        “至于神木……神木脱胎于神树,五百年为一个周期,简单理解就像是新陈代谢吧。神木蕴含神树大部分力量,因此每次新神木落成都会被送去杵在轮回井前,以护轮回,维持三界六道安定。”

 

        “哦,我爹来头这么大呢。”黄少天面无表情地问:“那我是怎么被生出来的?”

 

        “咳。”叶修似乎是有些尴尬,眼神奇异地从黄少天的脸上往旁边移了几寸,好看的唇角抽搐似得跳了跳,只得欲掩弥彰地咳嗽了两声,简言意骇道:“意外。”

        黄少天剑眉微蹙,明显是对这个答案很是不满,还没开口,却被喻文州接了话:“大概七百年前吧,天界内乱,新生的神木被内贼盗走,却在被天兵追回的途中不慎遗落凡界,碎片四落,其中一块落在了冰雨上……恰逢你那时罹难,于是冰雨便将你无处安放的魂魄收进了剑里,成了剑灵。”

 

        猝不及防想到自己的死,这回轮到黄少天尴尬了。

        叶修到没去在意黄少天瞬息万变的脸色,只是盯了喻文州好一阵,才似笑非笑地说:“哥本来以为你就是个借着王大眼儿养魂重生到那个倒霉蛋里的小魔,没想到你还是个人物。”

 

        喻文州笑得八风不动:“叶神谬赞。”

 

        “什么人物?”黄少天注意力明显不在这段对话上,只是因为叶修言辞中的主人公是自家好容易失而复得来的师兄,黄少天几乎是下意识的问出口:“不会是魔的老大吧?”

 

        叶修:“……”

        喻文州:“……”

 

        气氛诡异地沉默,黄少天诧异地抬头发现四只眼睛全盯着自己,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问了什么,一下子更惊讶了:“真是啊?”

        叶修深以为然地点点头:“不愧是师兄弟。”

 

        “我是谁现在不重要。”眼看着黄少天越瞪越大的眼睛似乎是要将话题引向自己,喻文州及时开口又把话题引开了:“少天,你要找到郭霆。”

        似乎终于绕回正题的黄少天恍然:“对哦,可是他在哪啊?这货是个神神秘秘的老不死,拿了乾坤镜那块碎片,还在幻境里头神神叨叨拉着我问想不想活。你说他不生不死就不生不死吧跟我有什么关系,自己作把自己作死了还抱怨上天不公,非要拉一个跟他一样愤世嫉俗的人恨不得下一秒就一起去毁灭三界,这么神经不正常的人能去哪?哦对了老叶,碎玉崖那块碎片是在你这还是在我这儿?”

 

        叶修:“你那儿。”

        黄少天不咸不淡地“噢”了一声,刚想接着絮叨郭霆,忽然灵光一闪,眼神瞬间大亮:“我知道他在哪儿了!”

 

        叶修:“哦。”

        “……你早就知道他在昆仑山!为什么不告诉我!”黄少天见叶修那副兴致缺缺、满脸写着“你好蠢”的表情就知道这人又在鄙视自己,不由得怒从中来。

 

        叶修凉凉地说:“看你到底有多蠢啊。”

 

        “那我送你们一程吧。”喻文州笑着打断两个好几百岁的“弱智儿童”的吵架,笑眯眯地道:“既然你们要去昆仑,即刻启程最妥,早些解决也好了却一些琐碎事。”

 

        “你不去吗?”黄少天奇怪地问。

        “我就不去了。”喻文州说:“王……杰希的魂还在和田玉里,要早些让魂魄归体,不然有损修为,严重还会落下病根。再说我一个魔,出现在‘昆仑圣地’,总归不好。”

 

        黄少天似乎这才想起来还有王杰希这么一茬,赶紧说:“那好,你快把老王的魂放回他身体里,微草最近也是各种流年不顺,千万别再我们这里还折了一个掌门,我还等着他的榆钱糕呢!看我不吃穷他!”

 

        叶修忽然想为这位在剑圣心中存在的意义就是“榆钱糕”的微草掌门点根蜡,交友不易,且行且珍惜啊。

 

        “你们快去快回,”喻文州说着,双手翻飞,眨眼间便已经结了几个复杂的手势,面上表情却丝毫不受影响,依旧笑得如沐春风:“少天,等你回来我们在一起去看看蓝雨,看看魏老大。”

 

        叶黄二人同时被这句轻飘飘的话一震,然而还没来得及回头看看喻文州脸上的表情,一道蓝光已经从后者的指尖飞出,刹那间便将两人从头到脚裹了进去,待白光散开,面前的人已经没了踪迹。

 

        “死生无相,天道不仁。”喻文州缓缓睁眼,明媚的眸子湛蓝一片。

        他从怀中摸出那块藏着王杰希魂魄的和田玉,玉石上满是自己用胸口捂出的温度。

        然后他轻轻地笑了:“死地者,后而生。”

 

        你等了我这么多年,现在轮到我等你回来了。

        情之一字,何须缘由。

  TBC.

回看前文的时候总觉得在看别人写的文....orz

评论(6)
热度(65)

© 乔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