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亦

起床困难症十级患者。

【叶黄】过往(捌)

斗神×剑灵,欢迎催更w

喜欢的小天使们还望不要吝啬你们的小红心跟评论噢~(≧▽≦)/~

感谢阅读,谢谢喜欢~

以下正文。

捌.

        黄少天以为的“漠北”,是北方的那片大沙漠,毕竟那里位置宽阔还人烟稀少,适宜施展拳脚。

        ......直到他看见长安城的城门。

 

        “骗子!”黄少天气得七窍生烟,恨不能抓着叶修好生胖揍一顿:“叶修你个不要脸的大骗子!!还斗神呢!怎么会有你这么不要脸的神仙!!说好的打一场呢!无耻!无耻啊太无耻了!”

 

        “哪儿骗你了。”叶修双手一摊,笑得很是无辜:“不就是打一场么,哥记着呢。先干完正事儿再打不是一样么。”

 

        “我不是说了不陪你吗!”黄少天怒道。

        “没要你陪着啊,是你自己跟过来的。”叶修笑得四平八稳:“要不乐意你现在走呗。”

 

        黄少天:“走就走,我怕你啊!”

        叶修:“走了,你不好奇?”

 

        黄少天:“......”

        他还真好奇!

 

        碎玉崖的事情虽然告一段落,但始终有股隐隐的焦急盘旋在黄少天心底,尽管没有在杳山时那样汹涌,却也时不时让他感觉有点呼吸不畅。

 

        碎玉崖上意外落崖,他阴差阳错入了黄泉,差点被数万恶鬼的怨气吞噬意识,但在那生死关头,心底的焦急感却突然杳无踪迹,甚至还奇异地生出一种宁静来。

        之后他醒过来,只觉得浑身都轻飘飘的——自从成为剑灵,六百多年几乎没有一刻像那个瞬间一样轻松,好像有什么从灵魂里丢失了的东西突然归位了。

 

        但那种轻松只持续了很短时间,紧接而来的又是那种他几乎已经习以为常的焦急跟压迫感。

        叶修的玉佩莫名吸引着他,而叶修又靠着玉佩去找所谓“故友的东西”。敏锐如他立刻意识到,叶修要找的“东西”,大概不止一个。

 

        尽管黄少天已经勉励强迫自己忽略掉那股隐隐约约的求而不得感,但那种感觉似乎是镌刻在灵魂上的,着实难以违抗。

        因此叶修现在突然这么一问,他还真说不出口自己完全不好奇——当然除了身体上难以抗拒的欲望,还有自己本身的好奇。

 

        叶修似乎是料定了这个结果,勾唇一笑,颇有几分嘲讽的味道。

        不过他没有嘲笑黄少天的口是心非,只道:“来都来了,要不哥带你逛逛这长安京城?”

 

        “你带我逛?”黄少天鄙夷地看他一眼:“你一个天上神仙,下来过几次?还带我逛,你不会迷路吧?”

        叶修眯着眼睛笑道:“长安是京城,人间九五至尊在这儿,就算哥真没来过,单就这里丰盈的‘气’也不会迷路。”

 

        长安,人间京城,据说是这万里河山最繁荣、最奢华的地方。

        二十四桥明月,八十琼楼玉宇,朝歌夜弦,夜夜笙歌。不知是谁家的千金小姐蕙质兰心,又是哪户的贵气公子英俊风流。酒楼里的戏台班子咿咿呀呀唱着爱恨情深;街边小巷还有几个半大的孩子扎个双髻追着卖糖葫芦的小贩;说书人拍板一声,底下应和连连;护城河边,好一对郎情妾意、花前月下的才子佳人。

        还有那盘踞在城中央,富丽华贵又威严庄重的皇宫。

 

        十里长街青石路,户户家家愿长安。

 

        黄少天被叶修领着在长安城转了小半天,还真没有迷路。也不知叶修是不是因为把黄少天连哄带骗留下来良心发现,这一路反倒还自掏腰包请了他不少京城的特色小吃。

        看着那人吃得嘴巴鼓囊囊的,嘴边还尽是残渣,竟意外有种可爱感。

 

        “六百多年算算也不小了,还跟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他无奈的想,眼里不自觉就带上了几分宠溺。

 

        天色已晚,华灯初上。

        叶修随意找了家投宿的店,进去便要了两间房,不想掌柜的一脸为难:“这个......今儿个咱这小店生意比较好,眼下只剩一件房了,您看这......”

 

        黄少天刚想说换一家,就听叶修毫不在意地说:“也成,那就一间。”

 

        黄少天:“一间房.....怎么住?!”

        叶修轻飘飘翻他个白眼:“怎么着,你一个剑灵,本体本就是把剑。不过是阴差阳错有了肉身,还真把自己当人了?”

 

        “你强!”黄少天气得脸都红了,从牙缝里憋出一句:“明天我就走!我用人格发誓,再追着你跑就是小狗!!”

        语罢,气呼呼地调头上楼,留着叶修在原地好笑:“都不是人了,哪儿来的人格。”

        房间只有一张床,黄少天先进门,却没有霸占,反而是径直走到房间的角落,一屁股坐在地上,抄着手,冰雨剑抱在怀里,眼睛一闭,蹙着眉,满脸怒容地作势要睡。

        叶修被他搞得哭笑不得,毫无诚意地哄了两句未果,竟就直接躺到唯一的那张床上去了,外衫都没脱,翻个身背对黄少天不理人了。

 

        “我呸!”黄少天腹诽:“这不要脸的老狐狸以为我是召唤兽吗!明天天一亮本剑圣就走!看你怎么办!”

 

        夜深。

        叶修悄无声息地睁开眼睛,黑白分明的眸子里没有一丝睡意。

        他轻轻地起身,瞥了眼睡在墙角的黄少天——碎玉崖上这人伤了魂魄,虽说没有大碍,但终归还是有些魂魄不稳,加上这段时间又跟着叶修大老远从南疆跑到北边的京城,尽管二人皆不是普通人,脚程比一般人快上许多,但毕竟路有这么远,这一来二去的,黄少天也有些撑不住。

        按理说魂魄是不用睡觉的,但黄少天魂魄有伤,也就容易疲倦,只能靠休息来养精神。

 

        角落里的黄少天本是坐着睡的,似乎是睡姿不大好,不知怎么就睡到地上去了,手中抱着冰雨,整个人蜷到一块儿,柔软的长发搭在额前跟肩上,鸦羽般的睫毛垂着,睡得毫无防备。

 

        叶修盯着他看了一阵,忽然笑了,眼底荡漾的温柔映着月色,显出几分旖旎来。

        他抬手施了个诀,然后轻手轻脚地将蜷在地上的黄少天抱起来,安置在床上,顺手理了理这人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和衣袂,再将薄薄的被子给拉上来盖好。

 

        黄少天一个死了六百多年的剑灵,魂魄的样貌始终维持在他死的时候——一副清瘦的少年模样。

        窗外皎白的月光透过窗纱照在他脸上,莹润如玉,竟有种惊心动魄的安详静谧。

        叶修没忍住,着魔似的伸手轻轻碰了一下对方光滑的脸,冰凉的触感惹得双方都是一颤。

 

        待他轻巧翻出窗外落到屋顶时,已是小半柱香之后——苏沐橙明显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你也太慢了,”苏沐橙抱怨:“春宵一刻,没起来?”

 

        叶修:“......”

        他无奈道:“你少跟楚云秀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怎么啦,被我说中了心虚啊?”苏沐橙笑眯眯地问。

        “别胡说,”叶修道:“哥哪儿来什么春宵。”

 

        苏沐橙的实现往叶修方才出来的窗户上瞟了瞟,笑得别有深意。叶修在意识到这姑娘脑子里打的什么主意后果断转移话题:“说正事儿,你又下来做什么?”

 

        “还不是为了你!”苏沐橙白了他一眼,却没什么不乐意的意思:“玉佩碎了,你拿什么去找神木?喏,拿好了,为这张破纸我可是求了张新杰好一阵呢。”

 

        “张新杰?”叶修狐疑地接过苏沐橙递来的被小心折好的纸,有些意外:“他可不好说话,而且神木涉及到天道,他就算能算出来必然也损失不小,你......”

 

        “没事啊。”苏沐橙无辜地眨眨眼睛:“反正最后韩文清会找你算总账。”

 

        “诶哟,”叶修哭笑不得:“你可真看得起我。”

 

        “你冥府都不怕还怕韩文清?”苏沐橙笑着,忽而凑近叶修,压低了声音道:“欸,屋里那个剑客,是黄少天吧?”

        叶修意外挑眉:“哟,老魏告诉你啦?”

        苏沐橙:“他的人你也下手,不怕回头他拆了你?”

        “他能拆了哥?”叶修不屑:“还有,什么他的人,哥还没下手呢。”

 

        苏沐橙没理解这两句话间的因果关系,于是报以寓意不明的微笑,刚想说话,忽而一顿,接着快速道:“你床上那个要醒了,不打扰你们。噢对了,那人......也在京城。”

        说完,不等叶修回复,人影一晃就消失在原地。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自己正好好地睡在床上,甚至身上还被细心地盖了条被子——虽然被他自己蹬掉半边。

        他这人脾气来得快去的也快,睡了一觉,本就对叶修没什么气了,又看着那人做的这些事情,心里一暖,盘算着:“要不还是帮帮他吧,不就是一道找个东西,也不会吃亏。反正自己都不是人了,之前用人格担保过的东西也做不得数。”

 

        他这边几番盘算已经原谅了叶修,而后者却不在房里。

        忽然房顶上传来细微的动静,几乎是同一时刻,黄少天如一把利剑出鞘,瞬间跃上了房顶,就见刚刚心里想着的人正大刀阔斧地坐在琉璃瓦上看星星。

 

        “醒了?”叶修听见动静,也没回头,仿佛背后长了眼睛,就是知道来人是谁。

        黄少天走到他身边坐下。夜色微凉,他不自觉拢了拢外衣,侧头问叶修:“三更半夜,你不睡觉,跑到这里做什么?”

 

        “看星星啊。”叶修答得理所当然:“对于神仙来说,想要参悟天道,首先要学会看星宿。”

        “你就扯吧。”黄少天毫不给面子:“你是个斗神,战术修为厉害也就算了,学什么文曲星啊,连启明在哪儿指不定都认不出来吧。”

 

        叶修不在意地笑了笑,出乎意料没反驳他,只道:“既然你也没睡,那聊聊吧。”

        黄少天:“聊什么?”

        “聊你。”叶修转过头,狭长的眼睛在月光下显得有些妖冶:“少天,你是怎么死的?”

 

        黄少天骤然沉默下去,隔了很久依然没有说话。叶修也不着急,耐着性子陪着他沉默。

        深寒夜重,叶修只觉得坐得屁股都有些麻了,身边的人才终于轻轻乎了口气,放低了声音缓缓道:“我生前……拜入了一个很厉害的修仙门派,长老们都说我天资极高,将来必然大有所成。我师父更是……这把冰雨剑,就是他给我的。他带我入门,手把手教我修炼,还特别宠我,不让我受一点点委屈,就连长老都不能说我。除了我爹娘……应该说,师傅就跟是我爹没什么分别。

        可是后来我二十岁生辰那天,他失踪了。长老跟师兄告诉我他是得道成仙了,可我就是不信。师傅是人,他得道成仙,上了天界,那就再也不会回来看我了么?他那么宠我,那么在意门派怎么会连说都不说一声就走了。还有,若是他真的再也不回来了,那对于我们来说,跟……死了,又有什么区别。”

 

        叶修:“所以你就四处找你师傅?”

        “嗯。”黄少天道:“我辞别门派去闯荡,发誓要找到师傅。却不想一年之后……出了点意外。”

 

        叶修:“什么意外?”

        黄少天的脸突然开始泛红,半天憋出了句:“问那么多干嘛!反正就是半路死了嘛!”

 

        “噢。”叶修倒也没有深究,只是移开目光,轻轻地问了句:“你拜入的门派,是蓝雨吧?”

        黄少天耸然一惊:“你怎么知道?”

        “哥遇见你的时候是在南域,你又是六百多年前死的。六百多年前南域最久负盛名的修仙门派,那只能是蓝雨了。”叶修道。

        黄少天静了片刻,匪夷所思地问:“‘斗神’除了要懂战术仙法,还要对这千百年来的种种,事无巨细地如数家珍?”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叶修笑了笑:“你若是蓝雨的人,那这次来京城,怕是能让你遇见故人呢。”

 

        “故人?”黄少天奇道:“我的哪个故人能活六百多年?”

        “你的同行呗。”叶修道:“京城的修仙大家,微草,认识不?”

  TBC.

想问问各位小天使....

吃韩张 / 王喻王的吗【捂脸

评论(3)
热度(113)

© 乔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