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亦

起床困难症十级患者。

【叶黄】过往(贰拾)

斗神×剑灵。

病中垂死惊坐起,还有巨坑没填完【泪目

感谢阅读,谢谢喜欢

以下正文。


        “一命换一命……”黄少天失了魂般低声喃喃,忽而又猛地抓住叶修握着玉佩的手,提高声音道:“他换了我师兄,那我师兄人呢?!”

        “就是这里奇怪。”叶修蹙着眉道:“王杰希自己的魂魄本来就因为续魂而有所残缺,但他还为你固魂,加速了他的魂魄衰败。不过按理说,续魂之术捆绑两个魂魄,至死放生,所以王杰希倒下去那一刻,你师兄的魂魄就能醒,只不过可能是通过王杰希的身体醒来。但现在……他的身体里没有魂魄,而且就连玉佩里的灵魂之力都十分之弱……”

 

        ——就像只有一魂半魄。

 

        叶修忽然想起之前黄少天问及他师兄的时候,王杰希说的那句“没有成仙”——按照王杰希的意思,他用和田玉跟自己的魂魄养着黄少天的师兄,也就是曾经蓝雨的掌门喻文州的魂魄,虽是枯魂,但确实可以说不是真正的“死亡”。

        然而喻文州“没有成仙”,又真的仅仅是因为王杰希的续魂吗?

 

        假若喻文州当年因一些机缘巧合,虽未成仙,却成了其他的什么,那和田玉中残破而虚弱的魂魄到是可以解释得通。但这么多年,如果那人仍眷留在红尘,为什么从来没有找过王杰希或者黄少天?

        王杰希愿意用命去换喻文州魂魄复生,“他们之间只是普通的敌友关系”这种话,只能去哄哄孙翔那种头脑简单的小不点儿。

        可是照黄少天的说法,像喻文州那种性格温柔而内心强大的人,不可能放着黄少天不闻不问几百年,更不可能对现在命悬一线的王杰希置之不理。

 

        除非这几百年间,成为了“其他”的喻文州因为某些原因,一直没有醒来。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在想什么,只是木然地抓着叶修握着和田玉的手,手心冰凉。“王杰希会死”这个念头一直在他脑海中逡巡不去,那张发青的脸不断在他面前晃,恍惚间他好像看到六百多年前自己惨死后爬满尸虫和蛆的尸体跟王杰希的身体重合在一起,双眼空洞,溢满了血,就这么睁得大大的看着自己——透过几百年的光阴。

 

        他下意识攥紧叶修的手,指甲几乎掐进叶修的肉里,后者被手上突如其来的痛打断思路,下意识倒吸一口气,就见自己的手臂上五个暗红的指甲印。

 

        叶修:“.…..”

        他想骂人,然而看到黄少天脸上惨不忍睹的表情,到嘴边的话硬是被咽了下去。

 

        黄少天似乎是被叶修那一声倒吸气给惊醒,眼前晃来晃去的死人脸倏地消失不见。他愣了愣,然后猛地抬头盯住叶修,急切道:“你不是有神木吗?”

 

        叶修神色一变,微微侧身挡住从身后韩文清陡然锐利的视线,低声反问了一句:“什么?”

        “你不是有神木吗!”黄少天丝毫没有注意到叶修的小动作,他仿佛无依无靠漂浮了很久,本已经做好放弃的准备,忽然看到水中有根起伏不定的浮木,也不管有没有效果,只想立刻扑上去死死抓住那唯一的生机:“碎玉崖,还有乾坤镜,你不是已经找到了两块神木碎片吗!”

 

        “少天。”叶修冷静道:“我理解你的心情,但神木不行。”

        “为什么?”黄少天的声音里染上了一层凄厉,原本清亮健气的少年音变得沙哑而颤抖,听着便叫人难过:“为什么不行?你不是可以复活苏沐秋吗!”

 

        苏沐秋的名字像一团火,几乎在刹那间烧断了叶修的理智,他扶着黄少天的手一抖,脸色阴沉得仿佛要滴出水。

        “你从哪儿听来的?”叶修语气中前所未有的冷意似乎吓到了黄少天,后者话音一顿,没了下文,只拿那双坠着星辰的眼睛有些惊慌地看着叶修。

 

        叶修没等到黄少天的回答,也不在意,继续冷着声音说:“哥不管你是怎么知道的、在哪儿知道的,但别打神木的主意。我没想过要复活谁,人死不能复生,这是三界六道都知道的常识。”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挣开黄少天的手,瞥了眼躺在床上毫无生气的微草掌门,又扫了眼维持着被挣开的手僵在半空中,一脸泫然欲泣的黄少天,径直走向房间角落那个摆了一面大铜镜的妆镜台,上上下下看了一番,一改方才的冷漠,仿佛前后不是同一个人一样,语气轻描淡写地对黄少天道:“干什么,人还没死呢,有问题就解决问题呗。”

 

        黄少天转头看着他,眼角晶莹,像一只无辜的小鹿,很是可怜兮兮。

        叶修对上他那双眼睛,心头刚刚涌上来的气霎时散得无影无踪,他好笑道:“杵那儿做什么?过来啊,哥又不吃了你。”

 

        一直没说话的韩文清忽然出声,有些警告意味的叫了声:“叶修。”

        那厢叶修丝毫不在意地应道:“在呢,怎么?”

 

        韩文清依旧不说话,神情严肃地盯着叶修,黄少天被韩文清视线里隐隐约约的煞气镇住,一时竟不敢往前。

        “干什么干什么。”叶修无赖般不满地叫道:“有点出息好不好啊黄少天,你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气势呢?人一个眼神就吓得不敢走路了,蓝雨剑圣就这点儿能耐?”

 

        “滚蛋!”或许是叶修嘲讽的语气太过熟悉,黄少天几乎想都没想就反驳回去:“有本事好男儿手上见真章,你就一张嘴嚷嚷个鬼!”

        “诶哟?”叶修贱兮兮地笑道:“哥居然沦落到被你说‘就一张嘴’了?来你过来,哥让你好好看看哥有几张嘴。”

 

        “次奥!”黄少天一愣,跟着脸猛地红了,气急败坏地吼:“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啊!”

 

        叶修就是用这种力量,不论在什么样麻烦跟困难的情况下,他都能风轻云淡地笑笑,应对自如,仿佛永远没有极限。跟他在一起,再沉重的心情也能被他三言两语带起来,好像只要跟着他,怎样的山穷水尽,都能在下一个转角柳暗花明。

 

        黄少天走到叶修面前,一头雾水地由着那人将自己的身体转过去面对铜镜,奇道:“你要干嘛?”

        “救王大眼儿啊。”叶修理所当然道:“不你愿意?”

 

        “当然不是。”黄少天话音刚落,那边韩文清严肃警告的声音再次响起:“叶修!”

        “别叫唤啦,”叶修翻个白眼,拖着声音道:“又没聋,老叫什么?突然发现哥很帅了?”

 

        韩文清对叶修的扯皮条不动作为:“你知道你有多幼稚吗?”

        叶修轻笑一声,微微垂下头,刘海隐约遮住他黑白分明的眼睛,鼻梁高挺,薄唇扬出个似笑非笑的弧度,夕阳透过窗棂映在他身后镀了层光晕,逆着光,从下颚到锁骨的流畅线条勾出一道柔和的剪影。

        他的声音很轻,似乎还带着笑意,听起来有些遥远,有些不真切,他说:“老韩,越是讳莫如深的东西,越经不起推敲。”

 

        “等等。”黄少天再愚钝也听出这两人话语中的模棱两可,对叶修狐疑道:“你到底要做什么?”

        叶修:“你还记不记得大眼儿之前说过乾坤镜曾经将那个前朝国师吸进去过?要是哥猜得不错,大眼儿现在的魂魄就在乾坤镜里……但乾坤镜失踪了,不过没关系,任何镜面都可以。想救他,我们只要通过镜面进到乾坤镜中,将他的魂魄带出来就可以了。”

 

        “任何镜面?”黄少天很快抓住重点,思忖一阵,问:“因为我?”

        叶修瞄他一眼,点点头,有些惊讶于这人的敏锐,同时不禁有些担心——这人还知道多少?

 

        “噢。”好在黄少天问完这句话就没有下文了,表情平静,似乎没有打算刨根问底,弄得叶修不太确定地又反问一句:“没问题了?”

        黄少天:“噢……有。”

 

        叶修:“.…..”

        这就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黄少天的眼神很锐利,像一头正在捕猎的野豹,语气却十分平静,仿佛只是漫不经心地提起:“进去……有什么代价?”

 

        叶修一愣,随即在心里暗自苦笑:这家伙果然不是什么等闲之辈。

        他无奈道:“代价当然是有的。乾坤镜里扑朔迷离,谁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稍有不慎可能就嗝屁——特别是像你这种本身就是灵魂的,要一不小心折在里边儿了,就是灰飞烟灭的结局。”

 

        黄少天怀疑地问:“就这样?”

        叶修翻个白眼:“你还想多刺激,少天大大?”

 

        “那走吧。”黄少天虽努力让自己显得冷静一下,然而明显加快的语气还是昭显了他急切的心情:“去救王杰希。”


   TBC.


看着其他大大更文,越更越长。

对比自己,越更越短【捂脸

评论(2)
热度(65)

© 乔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