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亦

起床困难症十级患者。

【叶黄】过往(拾伍)

斗神×剑灵。

一开学就一天三四个会,人艰不拆啊....

感谢阅读,谢谢喜欢~

以下正文。

拾伍.

        郭延书一离开,那胖子便也很有眼力见地跟着出去了。

        不一会儿进来个小厮,先是恭恭敬敬向三人行了礼,示意他们跟着自己走,然后便一路上不论黄少天怎么问都缄默不言,最后把叶修跟王杰希都吵得有些受不了,那个小厮才有些歉意地指指自己的嘴摇摇头——是个哑巴。

 

        三人被带着左拐右拐走了好一阵后,在一间比较偏的客房前驻了脚。

        小厮又行了个礼,示意他们自便,接着就离开了,留下三人大眼瞪小眼好一阵,最后还是叶修手一挥,大刀阔斧地推开了门。

 

        屋子里很干净,看得出是经常打理的。黄少天进门后便十分自然地往床上一坐,盘着腿叨叨:“你看吧老叶,死乞白赖地留在这,人家不待见就算了,现在肯定还跟防贼似得盯着我们,估计连偷偷摸摸做些什么事情都难了!”

        叶修好笑:“干嘛要偷偷摸摸?他防天防地,还能防得住哥?”

        黄少天横他一眼,揶揄:“你有想法啊?”

        “还要什么想法?要看什么直接去看不就行了?”叶修理所当然道:“少天大大,你别有了实在的身体,就真把自己当活人了啊。”

 

        黄少天一愣,刚想为叶修的聪明鼓个掌,又突然意识到这人明显是仗着种族欺负人。作为曾经的凡人,黄少天当即骂道:“你真阴啊!”

        叶修权当这是褒赞,笑道:“这叫聪明,不然你要怎么去看那个小少爷的尸身?”

 

        “等等,”黄少天听到“看尸身”三个字浑身一抖,硬着头皮问:“我也要去看?”

        “少天呐,”叶修坐在黄少天对面,语气倒是颇有几分语重心长,只是那笑眯眯的表情怎么看怎么有幸灾乐祸的味道:“哥一直搞不明白,你说你一个鬼......到底为什么怕鬼?”

 

        黄少天:“......”

        黄少天:“不行吗!我生气起来自己都怕自己,你有意见吗!!”

 

        “这地方不对。”沉默许久的王杰希忽然开口,打断叶修那声憋在嗓子里的笑:“官府的人说郭霆是自缢,按理说这是阳寿未尽而自断生路,阴差不会勾他的魂。可是刚刚我们一路过来,几乎走了整个郭府,却没有一丝鬼魂的气息。”

 

        黄少天:“他又不是缚地魂,或许已经离开了?”

        王杰希断然道:“不可能。他的死亡时间还不过头七,根本走不远。”

 

        “你的意思是,”叶修敛了神色,黑白分明的眸子沉静下来:“郭霆不是自杀?”

        王杰希蹙着眉,隔了一阵才开口:“不知道。但就算是天命,只要没过头七,阴差也不能擅自提前勾魂——但这里明显没有魂魄。”

 

        “确实。”黄少天点点头:“这里虽然阴气深重,但的确没有魂魄......可是没理由啊,没有魂魄为什么会有这么重的阴气?”

        “王大眼儿,”叶修的神情终于严肃起来,他下意识眯了眯眼睛,狭长的眸子镀着冷光:“你之前说,乾坤镜在这儿?”

 

        王杰希一点即通:“叶神是指,阴气来自乾坤镜?应该不是。之前乾坤镜还在微草时,并没有这股阴气。”

        “那会儿没机会啊。你说过,乾坤镜是有使用代价的。”叶修说得很轻、很自然,仿佛只是在说今日的天气如何,但出口的话,却叫人硬是在艳阳高照时分浸了身冷汗:“你又知道在这破镜子丢失的这段时间,有多少人付出了代价?”

        黄少天倒吸口气,不太确定地说:“这不是上古的东西么......”

 

        叶修打断他,一字一句道:“正因为是上古的东西。”

 

        这些东西蕴藏强大的力量,历经千百年的冲刷洗礼,力量不断累积,又衍出懵懂的神识,却始终不曾有完整的思想与判断。

        换言之,只要拥有这些“古物”,不论是非对错、人鬼仙魔,任何小角色都能借着这股力量为所欲为。

        乾坤镜是上古之物,据说能通晓乾坤——这是何等诱惑——人生在世,一辈子踽踽前行、上下求索,不就是为了一个姗姗来迟的“真相”与虚无缥缈的“明天”么。

        倘若这“真相”与“明天”都是真的,想知道的都能知道,那为此付出代价乃至是生命又如何?

 

        “好吧,我们换个问题。”黄少天看看叶修,又看看王杰希,眨巴眨巴眼睛,有些生硬地说:“乾坤镜在哪里?”

        “郭霆的尸身在哪儿,它就在哪儿。”叶修轻描淡写:“你信不?”

 

        黄少天闻言苦下脸:“所以一定要找尸体就对了是吧?”

        “聪明,”叶修把脸转向黄少天,脸上又是那副看戏的、贱兮兮的笑,仿佛刚才神情严肃的人不是他:“你逃不掉的,少天大大。”

 

        其实郭霆的尸身根本就不用花力气去找,一般家里死了人又还没出殡,已故之人的尸体必然都在灵堂的棺椁里,而灵堂大多都直接设在正厅。

        叶修他们进来的时候是被那个胖胖的官员带着走的郭府后门,不曾看见郭府的正厅,不过以他们三人的能力,完全可以施个诀隐去身形,再大摇大摆地逛进出郭府——事实上他们也这么做了。

 

        郭府的正厅很安静,灵堂倒是设得精致,一看便是下了些功夫,但眼下只有个棺椁孤零零立在中央,下人都不见一个。

 

        黄少天心一百个不乐意,但又不愿在叶修跟王杰希面前失了剑圣的面子,只得强撑着安慰自己大白天没有鬼。

        叶修虽没跟黄少天走一块儿,却总有意无意地往那人的方向瞟,因而黄少天那些怪尴尬的小九九也基本都落在他眼里了,当下又起了戏弄之心,便道:“少天,有个事情要你做。”

 

        黄少天茫然:“啊?”

        叶修控制住脸上东奔西走的笑意,竭力使自己看起来称得上严肃地说:“郭霆的棺椁封死了。”

        “哦。”黄少天更茫然了:“然后呢?”

        叶修循循善诱:“我们三个人里,只有你原本就是魂魄。”

 

        黄少天:“.…..”

        他右眼皮一跳,顿时觉得不好,但又只能硬着头皮开口:“能不能一次把话说完!”

        一边的王杰希似乎已经意识到叶修在盘算什么,只得生硬地转移视线,研究起郭府正厅的房梁来。

 

        “那哥就直说了啊。”叶修奸计得逞,小幅度笑了一下,却马上恢复了表情,佯作严肃:“要看尸身,只能进棺椁里看,你是剑灵,本就是魂魄,眼下最方便。”

 

        黄少天浑身一抖,险些控制不住语气地咆哮:“你信不信我一剑戳死你啊!!”

 

        “你不乐意?”叶修问。

        黄少天有几分崩溃地说:“愿意你妹啊!!死者为大,你这么去钻别人棺材很不礼貌的好不好啊!万一那个小公子魂魄在里面,你要我们见面说什么!!很尴尬啊!!”

 

        叶修:“噗。”

        他控制不住大笑出声,反倒把黄少天笑懵了:“你笑什么?”

 

        王杰希终于还是看不下去,他实在不理解喻文州那样精明的人为什么会有个这么直线思考的师弟。

        王杰希:“你放心,棺椁里应该没有人,只有一面镜子。”

 

        “乾坤镜?”黄少天镇静下来:“不对,你们怎么知道里面没有人,而乾坤镜在里面?”

        “你怕鬼怕到不敢看鬼就算了,连知觉也封啦?”叶修毫不客气地嘲笑道:“这么大一个放着死人的灵堂,你感受到了一丁点儿死气吗?”

 

        黄少天将信将疑地走到棺椁旁,伸出手放在棺椁面上摸了摸,然后向发现什么似得倏然蹙起剑眉,白净的脸上是显而易见的震惊。

        他收回手,闭上眼睛,下一刻突然化为一道蓝光,围着棺椁转了两圈,接着飞快地闪进棺椁内。

 

        叶修脸上还挂着嘲讽的笑意,眼底却浮出几抹温柔来,望向棺椁的神色甚至称得上有几分缠绵。

        王杰希看了看那口棺,又看看叶修,忽然道:“叶神是在找神木吧?”

 

        “你知道?”叶修敛了神色,再看向王杰希时又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

        王杰希点点头:“略有耳闻。叶神跟着少天,也是因为神木吧?”

 

        “嗯。”叶修大大方方地承认:“你想说什么直说吧,别跟哥兜圈子。”

        “六百年前,天司陶轩叛乱,神木坠凡四散,这件事不算什么秘密……但少天应该不知道是吗?”王杰希的声音很稳,仿佛只是在说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而语气里却有几分咄咄逼人的味道:“叶神判断得没错,乾坤镜确实是神木碎片之一——这就是所谓‘通晓乾坤’的真相。”

 

        “你知道得挺多。”叶修嗤笑:“所以哥要拿回乾坤镜,王掌门不会介意吧?”

        “自然,物归原主而已。”王杰希顿了顿,又问:“那请问叶神……少天怎么办?”

 

        叶修一怔,眼神顿时凌厉起来,周身本刻意被压制的斗气忽然四散开,险些将灵堂掀翻。

        然而只需顷刻他便反应过来,控制住周身的斗气,只是看向王杰希的眼神有些复杂。

 

        两人便这么僵持着,好一会儿叶修才垂下眼睛,轻轻地笑了笑,说了句莫名其妙的话:“蓝雨跟微草的关系真是奇妙啊。”

        王杰希一僵,却没说话,叶修又道:“你希望我怎么办呢?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不知道。”王杰希声音很低,与其说是在回答叶修的话,更想是在喃喃:“.…..我已经,错过一次了。”

 

        “呵呵。”叶修很随意地勾了勾唇角,意有所指地说:“那你可小心,别错第二回了。”

 

        话音刚落,一道蓝光猛地从棺椁中飞出,正正撞在叶修身上。

        叶修:“哟,就这么会儿不见,这么想哥?”

    TBC.

我感觉自己应该改个名字叫:文风一章一变夫斯基

评论(9)
热度(92)

© 乔亦 | Powered by LOFTER